>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对叙利亚解除石油禁令 俄称不利于危机解决

2013年04月24日04:1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欧盟对叙利亚解除石油禁令 俄称不利于危机解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欧盟成员国外长22日在卢森堡召开会议,决定解除长达2年的、针对叙利亚的石油禁令。同时,欧盟还将开放对叙反对派控制地区的投资。俄副外长博格丹诺夫22日对此表示,这有悖于国际法原则和日内瓦公约,不利于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据法新社22日报道,欧盟将允许欧盟企业从叙利亚进口原油,并将石油开采技术出口到叙反对派控制区域,以及对这些地区进行现金投资。

  德新社23日引述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的话说,他对放松叙利亚石油禁令的计划表示欢迎,“欧盟希望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地区能够得到积极的发展,让叙利亚民众看到,除了巴沙尔政权之外确实还有别的选择”。英国《泰晤士报》23日引述英国外交大臣黑格的话称,解禁叙利亚石油,是希望让叙利亚人看到外界可以从多个方面提供援助。

  据悉,叙利亚国内冲突前,95%的石油原油都是供应欧盟市场。英国广播公司23日引述国际能源署今年4月掌握的最新数据称,叙利亚目前的日产油量已从早前的40万桶下降到13万桶,可供出口的石油几乎是零。英国广播公司22日引述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话称,目前叙利亚的多数油田已控制在叙利亚反对派的手中。不过,叙利亚反对派高级官员透露,没有外界的帮助,叙反对派无法对外出口石油。同时,叙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坚称,奥马尔等油田仍在叙利亚政府掌握之下。

  俄新社23日报道称,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尔格洛夫表示,欧盟决定从叙利亚反对派手中采购石油将使政治对话的开启更为复杂化,“从政治角度来说,一切都非常清楚:西方现在不仅供应武器、提供大量的政治支持,还打算从经济上支持反对派,目的是为他们提供一个源源不断的、稳定的预算资金来源。从而让处境艰难的西方各国减轻自己对反对派提供资金支持的重负。我认为,欧盟这一举措是无远见的。它只会加剧叙利亚的紧张局势,并使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之间开展对话的道路更加复杂化”。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英国记者 焦翔 穆积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