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纷传波士顿爆炸犯供词 最高可能被判死刑(图)

2013年04月24日07: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媒纷传波士顿爆炸犯供词 最高可能被判死刑(图)]
涉嫌制造波士顿爆炸案的嫌犯之一焦哈尔
涉嫌制造波士顿爆炸案的嫌犯之一焦哈尔

  涉嫌制造波士顿爆炸案的嫌犯之一焦哈尔22日开口说话。尽管匿名官员称,目前调查细节尚未被完全允许公开,美国媒体22日依然纷传焦哈尔的审讯供词。美国广播公司称,调查人员相信焦哈尔兄弟策划爆炸是受到了激进伊斯兰组织的影响,但与主流恐怖组织无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称,根据焦哈尔被审问时的回答,调查人员有理由相信爆炸案是“带有一点外国帮助的本土策划”。22日是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整整一周的日子。美国人当天用两件事为爆炸案做纪念:第一次为遇难者举行公开葬礼;第一次审讯爆炸案嫌犯。当白宫到纽约股票交易所都在为遇难者进行默哀时,在首次接受审讯的全部过程中,涉嫌导致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的恐怖嫌犯焦哈尔只发出声音说出一个字:不。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焦哈尔首次接受审讯“颇不寻常”。一名联邦法官和多名律师站在他的病床边。在周一的审讯中,焦哈尔中只用声音说出了一个字。当被问到是否可以负担得起一名律师时,焦哈尔回答:不。当被问到他是否清楚对他的起诉时,焦哈尔点了点头。根据文字记录,联邦地方法官玛丽安·鲍勒称焦哈尔“警惕,智力健全,神志清醒”。有官员表示,检方认为察尔纳耶夫两兄弟曾策划下一步对纽约发动袭击,两人显然没有逃跑计划。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联邦总检察官22日宣布,波士顿爆炸案被捕嫌犯焦哈尔当日在病房中被正式起诉,被控罪名包括涉嫌对美国民众和财物“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造成死亡。据悉,其罪名最高可判死刑。“我们要再次告诉所有人,以无辜美国人为目标并对我们的城市进行恐怖袭击的人,一定不会逃脱正义的制裁”。他还称,第一次庭审将在5月30日举行。法新社称,马萨诸塞州的美国联邦地区法院22日正式启动对焦哈尔的刑事诉讼,焦哈尔当日已在医院的病房里首次受审。

  针对焦哈尔的刑事起诉书由波士顿联邦地方检察院发出,此前美国国内就如何审判展开过激烈辩论。国会一些共和党人坚持焦哈尔应该被定为“敌对战斗人员”,从而令军事委员会根据战争法对他发起诉讼或无限期扣押。针对将焦哈尔与那些被关在关塔那摩的犯人受到同样审讯的要求,白宫发言人卡尼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焦哈尔是美国公民,不应在军事法庭上进行审判”。

  据报道,马萨诸塞州公共辩护人米里亚姆·康拉德、威廉·菲克和蒂莫西·沃特金斯被指定代表焦哈尔,目前他们对此尚未发表评论。

  尽管此前因迅速锁定恐怖嫌犯身份广受赞扬,如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却以未能担负起保护国家安全为由备受指责。据法新社22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当天表示,FBI和俄罗斯情报机构可能忽视了警告信号,并且犯下根本性错误,“FBI一名助理局长21日晚告诉我,俄罗斯情报部门曾向FBI发出过警告,塔莫尔兰(焦哈尔的哥哥)变得激进化,很可能会加入地下组织”。但FBI在对塔莫尔兰进行了广泛调查包括约谈他的亲戚和同学、要求莫斯科提供更多资料之后,这起案件就不了了之了。根据FBI的说法,俄方对他们的请求没有做出回应。另外,尽管在美国政府的监管名单之中,塔莫尔兰仍然成功出境前往俄罗斯。FBI解释称,这是由于对塔莫尔兰的名字拼写错误造成的。一些美国议员称,塔莫尔兰的俄罗斯之行最终导致了上周的袭击事件,他们质问FBI为何在嫌犯回美国后没有更多关注他,包括他在网上发布的那些极端信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称,FBI情报官员预期将参加国会听证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都将调查FBI此前对塔莫尔兰作出的处理。

  美联社23日评论称,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给美俄提供了一个机会:两国找到一些可以展开合作的共同点。“在叙利亚冲突、儿童收养等问题上,美俄分歧很大,但了解车臣血统的爆炸案嫌犯两兄弟如何变得激进化对华盛顿而言至关重要,这对莫斯科也很重要,俄罗斯长期面临与恐怖主义作战的问题”。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俄罗斯问题分析人士安德鲁·库钦斯说:“这起事件正在引导双方重新审视情报共享问题。”俄新网22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前顾问伊拉利奥诺夫表示,波士顿爆炸案是送给普京和克里姆林宫的一个礼物,它让俄罗斯无意中成为赢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2日在莫斯科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美希望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不久前的电话会谈中确定希望加深情报部门间协调的愿望”。(常勤 葛元芬 柳玉鹏)

  作者:常勤 葛元芬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