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遇难者王川被埋时间原因存疑 有人称震后见过他

2013年04月24日09:21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王川之死]
昨日,芦山县南街229号,消防官兵用担架将包裹着床单的王川从坍塌房屋的二楼运下。 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昨日,芦山县南街229号,消防官兵用担架将包裹着床单的王川从坍塌房屋的二楼运下。 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有人说,他在地震发生时就被埋在了出租屋废墟中。

  有人说,在地震发生后曾看到过他并和他打过招呼。

  有人说,地震后他曾向家人打过一个电话。

  也有人说,他的电话一直没人接……

  虽然猜测种种,但悲伤的小提琴昨日还是在芦山老城区的南街响起。当日12时12分,芦山飘起了雨,32岁的本地人王川被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在出租屋的废墟中,经医院确认已经死亡。闻讯赶来的妹妹王丹泣不成声。

  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已经过去,救援队员们依旧在与死神赛跑。“救出活人是拯救生命,而救出已经遇难的群众也是给他们尊严。”

  早报记者 沈靓 发自芦山县

  “刚刚从芦山县震区现场发回的消息,芦山县城南街229号挖出一名幸存者。”昨日上午10点多,有媒体在微博上发出上述消息。

  距离4月20日上午8时左右发生的芦山地震,已经过去了72个小时,这时候在废墟中挖出一名“幸存者”,对救灾工作是一种莫大的鼓舞。

  王川所在的楼房

  看起来比较完整

  目击者说,四五只搜救犬进去闻气味,发现有生命迹象,但人还是没找到。

  搭上一辆好心路人的车,早报记者从芦山中学赶到了事发现场。

  南街是芦山老城区的一条商业街,到处可见瓦砾废墟堆积一地。229号店面是一家叫做“可可部落”的儿童生活馆。

  11时许,当早报记者赶到这里时,一拨救援队伍已经撤离得差不多了。“我们接到群众的通报,过来搜人,但是搜不到,里面的房子太松软了,一踏进去就有可能塌陷。”一名救援人员说。

  在店面卷帘门的旁边有一个侧门,里面是一个近10米的通道,只允许一个人通过的宽度,昏暗的光线下救援人员从里面次第而出。

  早报记者走过通道后登上一个楼梯平台,看到多层的水泥阁楼已经坍塌,紧贴着的一堵墙上有两条“张牙舞爪”的裂纹,似乎墙壁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王川所在的楼房看起来比较完整,里面躲避的地方可能是一个洗手间,或者是一个夹层,旁边还有水源。

  “不是说有幸存者吗?怎么搜不到人?”早报记者向附近居民了解情况。“他们(救援队员)7点多带来了四五只搜救犬,一只一只进去闻气味,发现有血腥味,说明有生命迹象,一直搜救到现在,但人还是没有找到。”一位目击者说。

  熟悉王川的人说

  他有风湿病走路不便

  “有可能地震时逃出来了,但回去拿东西后被困住了。”有群众这样猜测。

  目击者所说的这个人,便是租住在229号里面二楼的本地人王川,男性,32岁。

  围观者中有位余阿姨,她和王川的母亲比较熟悉。“他(王川)的父母都在安徽,地震发生后曾一度给他电话,一开始没信号打不通,后来电话是通的,就没人接。”余阿姨说,“他的母亲非常担心王川,就打电话来告诉我。”

  据一名熟悉王川的群众表示,王川平时爱喝酒,一般要睡到下午2点才起来,还有个“西班牙”的外号。外界普遍猜测,王川在地震发生时正在屋里睡觉,被埋在废墟里。不过也有一个叫光强(音)的人回忆,震后曾在芦山的中心广场看到过他并和他打过招呼。

  “有可能地震时逃出来了,但回去拿东西后被困住了。”有群众这样猜测。另据报道,王川在震后曾给家人打过电话,说被困家中,随后失去联系。房东表示,地震时王川应该在睡觉。

  据上述熟悉王川的群众介绍,他的腿患有风湿病,走路一瘸一瘸的,逃起来不方便。“他以前在雅安市的运管所工作,后来便辞职了。至今都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没有工作。”

  “这个孩子(王川)平时很乖、很和善的。”余阿姨告诉早报记者,王川的父母还准备给他在南街买一个二手房,“这样他也能早点娶老婆了。”

  令人窒息的“22分钟”

  王川送医时已经死亡

  救援队长说,救出活人是拯救生命,而救出遇难者也是给他们尊严。

  11时40分许,10多名消防队员开车来到了现场。没过多久,王川的妹妹王丹也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现场。

  消防队员一边指挥着现场的围观群众合理疏散,一边临时性封闭事发区域路段。几名全副武装的消防人员逐个进入侧门内的通道。

  11时50分,生命探测仪从废墟中探测到被子下有人。

  12时06分,现场的一名消防队员说:“王川生还的可能性不大,请大家为王川默哀。”此时,搜救仍然没有停止。妹妹王丹则已泣不成声。

  12时12分,消防队员拿来临时担架,从侧门里抬出一个人,经家属确认为王川。消防队员冒雨把他送到了路口的一辆救护车上,他整个人被被子裹着,但露出的一条手臂已然苍白。

  救护车随即将王川送往了芦山县人民医院,不过早报记者在该院的抗休克室卫生营获悉,他送医时已死亡。

  红十字会总会的通报这么说:23日11时20分,南充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听说搜救犬在芦山县城南街229号废墟发现生命迹象,立即携带破拆和生命探测器冒雨赶往现场。12时10分,人被救出,却发现生命体征早已丧失,遇难者遗体得到妥善安排。

  王川是如何死的?具体谁也说不清。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已经过去,救援队员们依旧在与死神赛跑。南充山地救援队何队长说,救出活人是拯救生命,而救出已经遇难的群众也是给他们尊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