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地震而生的医院,更要为灾区服务”

2013年04月24日09: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我在现场·微播报]“为地震而生的医院,更要为灾区服务”]
  记者姜春媛 关志健 芦山县报道

  在位于芦山县医院广场的帐篷里,23岁的护士唐鑫尧正焦急地打着电话。因为从灵关镇送伤员回来时去了趟厕所,没赶上返回灵关镇的救援车,唐鑫尧差点哭了起来。

  170厘米的身高,这个白净的女孩显得特别瘦弱,实在无法把她和“徒步20多公里山路”联系在一起。

  21日中午,四川八一康复中心的八名医护人员在去往灵关镇的路上,救护车被山上滚落的碎石拦住了去路无法前行,每人背上20多公斤的医疗物资徒步进入灵关镇,其中4人是女性。

  “我们一路小跑,不时有碎石从山崖上滚落,旁边的解放军也一再提醒我们,"快走、快走"。”虽然来自5·12地震灾区德阳,但这样危险的情形,她还是第一次经历。唐鑫尧抬了抬眼皮,记者注意到,她的上下眼脸都肿了起来,应该是好久没有睡过了。

  “五年前,我还在上学,我家就是灾区,我们当时接受了很多人的帮助,现在我也在帮助灾区的人了,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要感恩。”唐鑫尧说。

  坐在帐篷另一头的八一康复中心副院长孙成彦走了过来,他告诉记者,八一康复中心是5·12地震后由解放军四总部援建的福祉工程和爱心工程,以综合外科和后期康复为主要特色。

  “在地震中,很多伤员都不是单一外伤,我们这边的综合外科专家对于地震中伤员的多项外伤诊断和处理具有经验。”孙成彦介绍,康复治疗也是他们的专长,“如果后期康复不好留下终身残疾,会大大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

  孙院长介绍,因为医院特殊的成立背景,他们目前有专门针对地震伤员的康复治疗。他们出动了几十名医疗人员,在芦山县的多个乡村展开医疗救援工作,目前累计救助伤员34个,有多名重伤员已运送到成都的本部治疗。孙院长抚了抚扭伤的腰部告诉记者,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医护人员从地震开始到现在几乎没怎么休息。有的医护人员跪在地上几个小时救治伤员,最后腿都站不起来了。

  孙院长是上海人,是援建干部,已经来四川几年了,这里已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我们这家医院是因地震而生,更要为灾区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