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要求及时搜集地震灾区民意 化解矛盾纠纷

2013年04月24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公安部要求及时搜集地震灾区民意 化解矛盾纠纷]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4月23日,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四川芦山查看灾民安置点、救灾物资发放点和治安执勤点时强调,要及时搜集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黄明先后来到芦山中学和芦山中心广场群众安置点、芦阳镇政府救灾物资发放点,以及部分街面治安执勤点、帐篷警务室,仔细询问灾民生活安置和社会治安情况。他强调,一切为了群众,就要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紧紧依靠各级基层组织,把基层党员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和广大群众发动组织起来,通过组建群众性“红袖标”巡逻队、治安联防队、交通疏导队,警民齐心协力共同维护灾区治安和交通秩序。

  要继续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服务性信息,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和我们想到一起,形成共识,共同为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作出贡献。要结合抗震救灾进村入户服务群众、扶危济困,帮助群众妥善安排基本生活,宣传安全知识,排除安全隐患,引导群众安全避险,防范次生灾害。要及时搜集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公安部强调,当前,抗震救灾正处于关键时期,公安机关承担的职责任务非常繁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指挥体系,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统一组织指挥,勇于担当负责,统筹考虑、科学摆布灾区保平安、保畅通、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开展街面和社区网格化巡逻,做好灾民安置点、物资发放点、金融网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和治安防范,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和治安案件,为救灾和重建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