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联通架灾区生命线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7.0级地震,天灾又一次重创中华大地。在这场灾难中,军队营救伤员、工程队的修复交通、记者的一线采访......无不让人动容,同时一支鲜有人知的“通信部队”却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救援行动,架设了雅安联通世界的“生命线”。

  当地震发生后,救援部队迅速开展了广泛地营救行动。但是因为道路的全部中断,雅安市宝兴县成为了“孤岛”。通信中断、道路阻塞,使全国人民都在担心宝兴县的安危。工程救援队奋力抢修道路,但“一铲子挖到宝兴县”并不现实。此时此刻,最重要的就是让世界听到宝兴县的声音,了解宝兴县的情况。通信,成为了获得希望的唯一手段。20日傍晚,中国联通2部海事卫星电话以空投的方式传送到宝兴县,晚上7点左右宝兴县委书记用联通卫星电话打出了第一个电话,汇报了灾情及伤亡情况,“请求支援”,终于让人们听到了宝兴县的声音。这座“孤岛”终于不再“孤单”。

  而这只是 “通信部队”抗震救灾的第一枪。在雅安地震之后,北京联通立刻与中国地震局和有关部门联系,了解其通信需求。应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要求,按时限全程调测开通了从北京到四川的100M SDH专线,并按要求安排电路重保。虽然听起来相隔千里,但这条专线的开通,为如何更科学、更快捷的救灾起到了重要作用。

  抗震救灾,测绘地理信息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专线将地震灾区获得的航拍影像等第一时间传回北京,提供给国务院应急办、国家减灾委、国土资源部、中国地震局等,用于指挥决策和抢险救灾,其重要性紧迫性都非常高。北京联通接到任务后,迅速确定了建设方案,物资保障、局房跳线、电路调试、数据制作等工作同时展开。4月21日凌晨4:20,100M专线电路的开通。

  与此同时,北京联通也开始将通信物资运往灾区。21日,北京联通机动通信局已安排2人将20部卫星电话送抵灾区,以满足灾区的通信需求。

  除了抢通、铺线,来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之外,北京联通针对于普通受灾用户的资费调整,更是彰显业界“良心”。针对漫游至四川雅安地区的北京联通后付费客户,北京联通提供免催、免停机的服务,并在此期间产生的国内通信费视情况进行减免处理;而对于预付费客户,北京联通将分批次进行充值赠款处理。这并不简简单单的是减免多少话费,它更能让身处灾区的用户每打出一通电话,感受到企业社会责任所带来的温暖。

  无怪乎在微博上有人专门为这支通信部队唱了“赞歌”,“比军方都快的挺入灾区,第一时间抢通、免话费、欠费开机、寻亲服务……通信人,好样的。”

  “多难兴邦”,在灾难面前,我们能看到人民的坚强、军队的效率、国家团结,也能看到像北京联通这样的企业。它们踏踏实实的做好了抢通、铺线,保障了通信的畅通,传递了生命的希望;同时,它们以自己的“绵薄之力”,送给了灾区用户一份爱心,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北京联通架设的不仅是一条生命线,也是一条爱心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