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避开美国梦打造亚洲梦 亚洲人返乡创业渐成潮流

2013年04月24日10: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避开“美国梦”打造“亚洲梦”亚洲人返乡创业渐成潮流]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21日报道】题:亚洲人避开美国梦,回乡创业

  “命运”和“机遇”是香港生活百货店CitySuper的总裁邬嘉华在美国学习后返回香港发展的理由。

  邬嘉华只是亚洲众多成功企业家之一。他们虽然在美国接受教育,或者在华尔街工作了一段时间,但最终选择回到亚洲将创业理念付诸实施。

  这位出生在香港的企业家说:“我毕业后本来要在美国工作,但后来天意难违。”邬嘉华从东俄勒冈州立大学毕业后,虽然有心留在美国,但最终回到了亚洲。1996年,他和朋友在香港共同创办了CitySuper,以迎合人们对高端生活产品越来越大的需求。

  邬嘉华说:“我记得我在美国学习时,大家刚刚开始谈论环太平洋地区的未来,那时中国正在敞开国门。所以,尽管当时还只是个开始,我们确实已经看到机会在涌现。”

  分析人士说,亚洲经济迅速发展,而且包括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亚洲国家的消费阶层日益壮大,这意味着拥有西方教育背景的亚洲企业家面临着回乡创业的巨大诱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测,由于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经济快速增长,到2022年这里的中产阶层的消费将超过美国、欧盟及日本中产阶层消费的总和。

  正是这一充满商机的市场让亚洲人离开像美国这样的西方国家回到亚洲。长期以来,西方一直是吸引有才能的职场人和商人的磁石。

  《福布斯》杂志最近公布了中国30岁以下成功企业家的名单,其中有些人就是在海外接受教育,然后在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大背景下回国创业。

  追踪巨富的美国X财富研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米科拉斯·兰巴斯说,在150年的财富创造周期里,亚洲目前处于大约15年的阶段,这意味着该地区是将好的点子付诸实施的理想之所。

  兰巴斯说:“在亚洲,我们大概经历了15年的财富创造过程,所以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这对亚洲的企业家来说是件好事。一些新的领域会推动经济增长,我们认为这里会出现由消费者带来的机遇和迎合中国、印度及印尼中产阶层的企业。”

  对于正在起步的企业家来说,在经济前景光明的地区创办企业并不是亚洲比美国更有吸引力的唯一理由。

  专家说,在像香港和新加坡这样的亚洲地区,很容易获得资本,而且规章制度和税收政策相对宽松,这意味着在亚洲创办企业和美国没有多大分别。

  邬嘉华说:“香港是全世界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缴的税少,而且劳动法也比较宽松。我认为这与新加坡有些类似一周之内,就可以创立一家企业。”

  分析人士说,由于在亚洲能够很容易获得资本,该地区的企业家不一定非要带着自己的想法去硅谷或其他亚洲以外的创新中心去付诸实施。

  自2005年以来,亚洲新开张企业的数量大幅增加,据《硅谷龙》和《创业亚洲》这两本书的作者范碧嘉说,至少有8000家新企业是由风险资本支持的。

  她说:“企业家革命正在亚洲各地蔓延,甚至蔓延到了像香港这种从传统意义上讲并非新兴企业中心的地方。”

  据范碧嘉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风险资本市场,紧随其后的是印度,而在新专利申请数量上,中国在全球排名第四,表明创新的重要地位正在确立。

  专家说,在西方受过教育或培训的亚洲企业家,与没有这种经历的同行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亚太区高增长市场负责人蔡伟荣说:“要启动一家新公司需要融资。对于曾在华尔街或硅谷工作过的人来说,这种经历有助于他们创建一种可能吸引西方投资者的商业模式。”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