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地震:雨季将至 震区民众面临新烦恼

2013年04月24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芦山地震:雨季将至 震区民众面临新烦恼]
  中新社四川芦山4月24日电 题:雨季将至 震区民众面临新烦恼

  中新社记者 石岩

  记者见到骆占梅时,她正与88岁的老母亲任淑珍在自家帐篷前的炉火上烘烤衣服。

  “全湿了!一大堆衣服和被子都要烤,今天晚上再下雨的话就真不知道该怎么睡了。”骆占梅苦笑着抬眼看了看老母亲,后者却没有看她,只是沉默地望着远处,不断地叹气。

  骆占梅家的帐篷位于四川芦山县体育馆附近,一家四代近十口人挤住在大大小小三个并不防雨的帐篷里。23日晚间至24日早上的一夜降雨,让骆占梅全家老少忙活了一整晚,“外面大下,篷里小下,地面上的积水更是能漂起鞋子。”骆占梅边打着哈欠边对记者比划着。

  掀开骆占梅父母住的帐篷,凌乱不堪的帐篷内,一张靠有双拐的床上,86岁的骆凤梧双目无神地仰躺着。骆占梅轻声对记者说,23日晚全家的折腾影响了老人的休息,到现在还没吃早饭。

  同样的狼狈场景也发生在43岁的杨庆忠家,可不像骆占梅家,杨庆忠根本没法烘烤衣服她家仅剩下借来的两块蜂窝煤,用来做饭尚且不够,烘烤衣服对这个七口之家简直就是奢望。“等着太阳出来再说吧。”她仰头看看天说道,而天却仍“阴得像水碗碗”。

  “昨天晚上的雨还算是小事,以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谈及即将到来的雨季,杨庆忠愁容满面,“希望能够有一些更结实、更防雨的帐篷。另外,最好能有一些防雨的薄膜。”

  防水帐篷等物资的紧缺,在中新社记者走访的许多受灾民众中甚为常见。“乡里很多人还没有领到帐篷,不知道昨晚他们是怎么熬过去的。”杨庆忠说。

  “昨晚帐篷(村民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里进水厉害,还有余震,我们十多个人挤在一起睡,昨晚都没合过眼。”正准备骑摩托车从县城回龙门镇的村民杨保青如是描述他所经历的龙门雨夜。

  “希望最近别再下雨了,要不泥石流滑坡啥的又多起来,往下面送帐篷更难了。”杨庆忠说。

  “我们这边积了很多物资,有药品,也有食物。”芦山县民政局一位姜姓工作人员坦言,“我们也心急火燎的,可有些乡镇交通还不是很顺畅,加上我们这边人员又少,都忙不过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