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开口说话 5月底举行首次庭审

2013年04月24日15: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开口说话 5月底将举行首次庭审]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经历波士顿爆炸案一周的阴霾之后,美国白宫外的宾夕法尼亚大道当地时间23日首度解除封锁,白宫上的国旗也不再降半旗。从波士顿到华盛顿,爆炸案带来的不安和恐慌正在逐渐平息。经过初步的调查,案件的真相和相关证据正浮出水面。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昨天通报,波士顿爆炸案疑犯焦哈儿·萨纳耶夫的伤势好转,趋于稳定。据美国媒体报道,焦哈儿已经供认了自己的作案动机。

  波士顿爆炸案相关证据逐渐浮出,事实显示,美国政府一再错过阻止另一名嫌犯塔梅尔兰的行凶机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2011年就受俄罗斯委托,讯问过塔梅尔兰,但却以找不出恐怖行动为由结束调查。尽管美国政府清楚塔梅尔兰曾在2012年前往俄罗斯,但却因拼错名字,不清楚他去了车臣,也因为调查终结,所以不知道他在六个月后返回美国。面对种种批评,白宫发言人卡尼23日以"事件仍在调查当中",避答美国为何一再出现国安漏洞。

  卡尼:在俄罗斯警告我们关于塔梅尔兰之后,FBI找不出他涉及国内或海外恐怖行动的资料,相关调查正在进行。我们跟积极与俄罗斯合作了解塔梅尔兰的行程。

  此外,根据华盛顿邮报当天报道,负伤的凶嫌焦哈尔向调查者表示,他们兄弟行凶的动机是受到美国中东战争所影响,他们并未受海外激进分子的指使。据悉,根据焦哈尔提供的有限讯息,与对他通联纪录的调查,目前并未发现有帮凶,也没有证据证明塔梅尔兰在俄罗斯接受过恐怖行动训练。(凤凰卫视记者张经义自美国报道)

  目前,美国和俄罗斯的舆论还在继续关注事件的进展。美联社23日评论称,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给美俄提供了一个机会:两国找到一些可以展开合作的共同点。"在叙利亚冲突、儿童收养等问题上,美俄分歧很大,但了解车臣血统的爆炸案嫌犯两兄弟如何变得激进化对华盛顿而言至关重要,这对莫斯科也很重要,俄罗斯长期面临与恐怖主义作战的问题"。

  俄新网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前顾问伊拉利奥诺夫表示,波士顿爆炸案是送给普京和克里姆林宫的一个礼物,它让俄罗斯无意中成为赢家。

  围绕着焦哈儿的审讯,美国府院之间产生了纷争。早前,多位共和党议员要求将焦哈儿视作"敌方战斗人员"送到军事法庭受审,但白宫明确回绝,表示焦哈儿是美国公民,应被视作"恐怖分子"送到刑事法庭受审。

  尽管焦哈儿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但美国司法部日前以"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危害人民和财产"的罪名对其提起诉讼。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丁立看来,这个罪名有夸大的成分。

  沈丁立:肯定是夸大其词,我们现在已经约定俗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指核生化武器,一次能杀几千、几万、十来万的武器,一个高压锅不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政府担心,可能产生示范效应,使得美国各地受激进思想感召但是没有被组织串联起来的毒狼,此起彼伏的响应。

  如果罪名成立的话,焦哈尔将可能被判处死刑。

  沈丁立:美国需要用这件事情做文章,来杀一儆百,杀鸡儆猴,要警告更多的类似的毒狼,用适当的罪名对这样一些犯罪分子严厉惩罚,包括死刑,可以在美国民众当中树立一个有责任的政府形象,同时对这样一些犯罪分子精神上、士气上予以重挫。

  作者:张经义自美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