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县各校今天开始复课 第一课主题选心理疏导

2013年04月24日16:1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复课真好]
上午8时,芦山县龙门乡龙兴中心校初三毕业班部分学生回到由乐山军分区官兵帮助搭建的帐篷学校,正式复课。该班学生44人,现在每天6节小课。 刘平摄J163
  上午8时,芦山县龙门乡龙兴中心校初三毕业班部分学生回到由乐山军分区官兵帮助搭建的帐篷学校,正式复课。该班学生44人,现在每天6节小课。 刘平摄J163
开学前,战士到芦山县龙门乡龙兴中心校危楼,抢运课本。
开学前,战士到芦山县龙门乡龙兴中心校危楼,抢运课本。刘平摄J163
来自华西医院的心理医生,给海南高级中学学生们讲了第一堂课。王溦摄 J218
来自华西医院的心理医生,给海南高级中学学生们讲了第一堂课。王溦摄 J218
师生重返课堂,芦山中学学生感慨:“有课上,一切都会好了。”
师生重返课堂,芦山中学学生感慨:“有课上,一切都会好了。” 张航摄 J068
熟悉地形的程欣带战士们回到原校。刘平摄J163
熟悉地形的程欣带战士们回到原校。刘平摄J163

  今天,逐渐走出芦山地震阴霾的学生们迎来了久违的一天复课。各校第一课的主题不约而同选择了心理疏导。

  上午,芦山中学高一高二学生正式复课,同学们迎来了来自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和成都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的心理老师,在高一(1)班,学生们在纸片上写下自己2013年的梦想,然后将纸片折成纸飞机。这些纸飞机将在二郎山放飞。

  上午8点,记者在芦山中学看到,在操场看台背面,一排板房和9顶帐篷已经搭建完成。学生们正陆续往板房区搬运椅子,不少学生都穿上了红黑相间的校服,和地震后多日不见的好友热情打招呼。高二学生小杨高兴地告诉记者,昨天老师打电话通知她今天来报到上课,她早上7点不到就来学校了。

  白色板房的墙上,芦山中学美术教师曾泽河写下“芦山中学板房学校”八个大字。他说这是从教以来写得最用心的一次。随后同学们排队进入板房学校,一走进教室他们就和同伴开心地聊起了天,“地震发生后,大家都很担心,见到好朋友平安就特别高兴。”来自震中龙门乡的袁小钦说。

  来自玉树的心理老师次成尼玛走进高一(1)班。他给每名学生发下了一张卡片纸,让学生们写下自己最怀念的人和事情,以及对2013年的梦想,“同学们折成纸飞机交给我,我带回这些纸飞机,会在二郎山上放飞,大家的梦想就都能实现。”次成尼玛告诉记者,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释压手段,能够帮助学生尽快清楚地震发生时留下的心理印迹。在高二(1)班,学生们则在心理老师的辅导下,大声喊出自己的名字,鼓励自己“我最行!”

  据了解,除了已赴成都备战高考的高三学生外,芦山中学高一、高二学生今天都将复课。由于交通不便,该校目前仍有宝兴县、天全县的部分学生还未报到,“已经通知他们不用着急,安全第一。”该校老师程方说,由于地震发生后不少学生的课本、眼镜等都在危楼里,学习用品未来会有一定困难,“我们会尽力克服,保证教学质量。”

  记者离开板房学校时,两名高二学生站在学校门口,一名学生仔细地试图把自己校服上的泥巴擦干净,另一名学生回头看教室里的同学,突然说:“有课上,一切都会好了。”

  同样是在今天上午8点,百余位高三学生也准时走进了位于宝兴县的海南高级中学。来自华西医院的心理医生,给学生们讲了第一堂课。

  “首先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来听心理课并不代表你们有什么心理问题。”来自华西医院的心理医生陈婷,走到孩子们身边,“你们现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孩子们纷纷举手,有的说得到了援助感到温暖,有的说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也有孩子表示,对于灾害耽误课程的情况很担忧。

  陈婷介绍,除了学生,心理医生们还将给教师提供心理咨询,将参考2008年汶川地震心理干预的经验,可能维持较长时间。

  同样面临毕业,芦山县龙门乡龙兴中心校初三毕业班部分学生今天也在由乐山军分区官兵帮助搭建的帐篷学校复课,目前,每天采取6节课模式教学。

  本报特派记者张航 李嘉瑞 张硕 J067 J240 J2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