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去年查处7起违规采编行为 注销记者证18个

2013年04月24日19:21
来源:大江网
原标题 [江西去年查处7起违规采编行为 注销记者证18个]

  大江网讯 记者欧阳远媛报道:24日上午,记者从2013年江西省“扫黄打非”暨版权保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全省先后依法查处7起非法或违规采编行为,对4家非法或违规设立的记者站(网站)从事采编工作予以了取缔或处罚,对2家报刊的违规出版问题进行严肃处理,注销不符合条件的记者证18个,

  关闭违法网站1300多个

  去年,全省以“扫黄打非·南岭工程”为平台,严把入境关、印制关、市场关、网络关“四个关口”,先后封堵查缴携带入境的违禁内容出版物20个品种30余本书。通过对全省快递行业的检查,公安网技部门删除、封堵网上有害信息1万余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300多个,下达关键词32个,查封有害信息1400余条。

  据统计,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区各网站共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1100余条,删除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链接近340个,封堵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境外网站19个,关闭违法违规网站、频道和栏目1000多个,屏蔽“涉黄”手机网站域名6985个,清退违规接入服务商10家,停止违规代收费业务141项。

  3人因侵犯著作权受刑事处罚

  目前,江西省互联网监控中心每天采集的网页数可达50万页,实现了对省内400家网站的实时监控。截至目前,共检测网页230万页,核查违规出版物546部、游戏74款,违规信息2万多条,查禁网络出版物10余种,查处网站2家。同时,利用大案要案震慑侵权盗版行为。去年全省各级新闻出版、版权部门查办各类侵犯著作权案件26起,已经全部结案,结案率达100%,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已刑事审结的侵犯著作权大案要案1起,判处刑事处罚3人,查办了网络侵犯著作权系列案件10起。

  查处7起违规采编行为 注销记者证18个

  2012年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新闻敲诈”、治理有偿新闻的专项行动,共核查各类群众举报的涉嫌失实报道10余件。先后依法查处了7起非法或违规采编行为,对4家非法或违规设立的记者站(网站)从事采编工作予以了取缔或处罚,对1家记者站涉嫌非法出版的行为予以了制止,对1家报社派驻地市记者擅自聘用无资质人员从事采编活动下发了《警示通知书》,对2家报刊的违规出版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注销不符合条件的记者证18个,有效打击了“新闻敲诈”和有偿新闻等新闻单位和个人违纪违规问题。

  2013年,江西省将继续坚持集中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坚持网下清缴和网上净化相结合,重点围绕封堵违禁内容出版物、清理网络淫秽色情、打击侵权盗版三项重点任务,部署开展“清源”、“净网”和“秋风”三个专项行动,规范全省文化市场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