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一说谨慎应对

2013年04月24日21:2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一说谨慎应对]
  两名以色列军方人士23日说,叙利亚政府军在与反政府武装的战斗中数度使用化学武器,致数十人死亡。对此,美国予以谨慎应对,凸显美国与以色列、英、法等国间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微妙差异。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4月23日表示,美国还没有得出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结论。美国对于有关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感到关切,并寻找相关证据。他还表示,美国支持联合国就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一事进行调查。正在布鲁塞尔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23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后说,内塔尼亚胡没有对以色列军方的评估予以确认。克里说对叙利亚政府军已使用化学武器一事还需进一步调查,因为“我还不知道事实是什么”。正随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中东进行访问的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说,美军正就此予以独立调查和评估。

  《纽约时报》报道称,一位名为马吉德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近日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已通过“中间人”要求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围收集土壤、尿液和头发样本,以进行相关检测。

  以色列对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可能会从叙利亚得到化学武器并对以色列发动攻击深感忧虑,并可能考虑通过空袭摧毁叙利亚化学武器库。

  在此之前,英国、法国都已得出结论,认为叙利亚政府军上月已经在与反政府武装的战斗中使用化学武器。分析普遍认为,如果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有可能成为美国直接干预的导火索。在目前情形下,要求美国和其他国家进行干预的压力明显加大。

  美国近来不断加大对叙利亚政府的多方压力,并增加了对反政府武装的物质支援,但对跨出直接干预这一步极为谨慎,其背后有着避免再入战争泥淖等多重隐忧。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访问以色列时曾警告说,如果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那将意味着“改变游戏规则”,需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4月23日,卡尼拒绝阐述“采取行动”的含义。事实上,美军不久已进驻约旦,这是美国为防叙利亚“改变游戏规则”而打入的一个楔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