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儿家中受灾仍做志愿者 骑摩托进山运送物资

2013年04月25日02:1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小伙儿家中受灾仍做志愿者 骑摩托进山运送物资]
21岁的小伙儿杨骄(右)家中受灾,和同伴一起做志愿者,骑摩托车往山里运送捐赠物资。晨报特派雅安记者 王彬/摄
  21岁的小伙儿杨骄(右)家中受灾,和同伴一起做志愿者,骑摩托车往山里运送捐赠物资。晨报特派雅安记者 王彬/摄

  双石、灵关、宝盛……地震中的很多受灾地区由于道路不通或车辆较多,运送物资较为困难,一些摩托车车主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每天往返于芦山县城和山村之间,将受灾群众急需的物资尽快送到他们的手里。这些志愿者有的是从成都赶来,有的就是芦山人,自己家中也受了灾。

  志愿者分发捐赠物资

  昨天中午,芦山县城迎宾大道西北侧的募捐物资中转点,成都团市委抢修救灾志愿者在这里分发物资。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物资都是社会各界捐赠存放于此,他们负责发放到受灾的群众手中。物资包括大米、饮用水、卫生纸、杀虫水等,也有彩棚布等搭建临时避难场所的材料。

  为了能让物资尽早及时送下去,很多志愿者过来帮忙。志愿者登记特长后,会开车和骑摩托车的被挑选出来,驾驶技术好的参与物资运输工作。

  成都骑手来支援芦山

  在救灾初期,由于摩托车通行更便利,很多物资都是靠摩托车运进了大山里,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在中转点外,经常停放着型号不同的摩托车,车主按照指示将物资绑在后座上,集结之后前往山村。

  一身黑色骑手服的王艺文很酷,他和车友会的四名同伴一同从成都赶来,已连续两天运送物资。“去的地方我也不熟,有人带着我们。”王艺文说,他已向单位请了几天假,专门过来运送物资,“芦山受灾了,我们成都人也不能袖手旁观。”大米装好了,王艺文和同伴出发前往目的地龙门镇,那里口粮短缺,正等米下锅。

  问到长时间骑车累不累,王艺文摇摇头说:“来做志愿者不会感到累。”但实际上,摩托车志愿者的腰都酸得很,只是他们不愿多说。

  家中受灾也来做志愿者

  王艺文走后,一个长发的小伙子将车停在中转点外,他的车上很快就装满了卫生纸、杀虫剂等生活用品。小伙子名叫杨骄,21岁,是芦山县城附近的思延乡铜头村村民。他一直在外打工,地震发生后他赶回了家,家人安然无恙,但是房屋全都损毁了,人不敢进入。

  虽然杨骄也是受灾群众,但是他没在家呆着,听说叔叔在芦山县做摩托车志愿者,他也开上车,拉上同乡董亭勇一起来做志愿者。“家里的房子只能等解放军来排险了,我在家呆着也没事情做,不如来帮帮其他人。”

  昨天一天,杨骄给三个地方送去了物资,下午跑了一趟最远的宝盛乡,往返用了三个小时。记者在这一路段见过很多摩托车志愿者,在道路狭窄的地方,摩托车就停在山谷一侧的路边,为汽车让行。途中要经过连通双石镇的塌方路段,很多地方很颠簸,还面临滚石的危险,但是杨骄说他不怕。

  临近傍晚,记者又见到了完成任务返回的杨骄。“家里有事叫我,不多说了。”忙活了一天的杨骄,没吃上中午饭,便匆匆赶回家。

  晨报特派雅安记者 王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