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安地震中9岁男童遇难:“开心果”再无花开

2013年04月25日03:3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开心果”再无花开]
9岁的郑超逸。新京报特派震区记者 王瑞锋 翻拍
9岁的郑超逸。新京报特派震区记者 王瑞锋 翻拍

  郑超逸

  遇难地:芦山县芦阳镇城东街

  终年:9岁

  郑超逸喜欢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跳舞,喜欢学海绵宝宝说话,喜欢跑到爸妈面前做鬼脸,“派大星,你猜猜我在哪里?派大星,我被章鱼哥发现了,派大星……”

  4月19日晚上,肖丽狠狠批评了9岁的儿子郑超逸。

  一篇名叫“开心的一节课”的作文,超逸没写好,肖丽罚他重写。

  第二天,超逸放弃了赖床的习惯,早早起来。本来要去补习班上他最喜欢的书法课,可惜再也没回来。

  早起

  肖丽还记得儿子挨批的那篇作文:写的是一位同学胆子小,不敢举手回答问题,希望老师能够点他的名,让他答题。

  肖丽家的房子只有50平方米,住着一家五口。

  周一到周五,郑超逸都要跟爷爷奶奶住一个房间,周末的两天,再陪爸妈睡。

  平时,这个胖乎乎的男孩喜欢赖床,奶奶吴必英把粥熬好后,站在床边说,“小乖乖,快点起床喽。”

  但20日(周六),他睡在奶奶房间,早7点多,小家伙早早地起床洗漱,他告诉奶奶,“昨晚惹妈妈生气,今天书法课,我要好好学。”

  吃面

  20日早晨,郑超逸起床后没有喝粥,他悄悄地跟吴必英说,“奶奶,能不能给我十块钱,我想吃碗牛肉面。”

  为了让郑超逸营养均衡,奶奶吴必英为他制定了早餐饮食计划,先吃几天粥,再吃几天面包,接着是米饭,面条。

  郑超逸极爱吃面食,饺子、面条、抄手,他大口地吞。

  吴必英才想起来,好久没给他做面食了。郑超逸拿着奶奶给的10块钱,离开家。

  从家到培训学校,走过中心广场,再穿过东街的一段小巷子,十多分钟的路。

  20日早晨,有人在中心广场的一家面馆看到,一个胖胖的小男孩要了一小碗牛肉面,加了很多辣椒。二十多分钟后,小男孩吃完面,拐进东街的小巷子。巷子一米多宽,左面一堵墙,右面一栋楼。

  8点02分,剧烈的地震让小镇陷入混乱。从房屋跑出来的肖丽和吴必英,沿着去学校的路,疯狂地寻找。

  肖丽站在东街看到,狭长的小巷碎落成一堆瓦砾。9岁的儿子躺在那里……

  照片

  芦阳镇金顶阁山,久违的阳光透过成片的香樟树,洒在一座崭新的坟上。

  郑超逸在此长眠,这座山上,还有三国时代蜀国名将姜维的墓碑。

  昨天,肖丽抱着一本相册和杂志,逢人便介绍她的儿子。按当地习俗,小孩离世后,要把他的东西带走。

  20日下午,余震不断,奶奶吴必英跑进满是裂痕的房屋,抱出吴超逸最心爱的玩具。5点钟,吴必英把相册和杂志放进棺材时,被肖丽一把抢下。

  “只把他喜欢的布狮子、布老虎放进去。”吴必英说。

  杂志扉页,一个白净的小男孩坐在玩具车上玩耍那是2008年7月,汶川地震后,一本杂志为他拍的照片。

  照片一侧,母亲肖丽用这样的文字描述她的儿子:爱好广泛的小超逸忽闪着一双聪颖、智慧的眼睛。他很有孝心,经常帮妈妈干活……

  理想

  郑超逸是父母的“开心果”,喜欢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跳舞,喜欢学海绵宝宝说话。爸妈有不开心的事,他就会捏着鼻子跑到二人面前做鬼脸,“派大星,你猜猜我在哪里?派大星,我被章鱼哥发现了,派大星……”

  而肖丽记得,2008年,当听到电视里播放奥运会歌曲时,他告诉妈妈:“等开幕那天,我带你去看。”

  那时,他的愿望是当医生和军人,因为他们很勇敢,能为灾区人们做实事。

  几天前,郑超逸又跟妈妈谈理想,这回他主意变了,“我长大以后要当工程师,以后出国留学,再给你们买辆车,让你们到处玩,老了再给你们买玩具耍。”

  新京报特派震区记者

  王瑞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