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不接受朝鲜进行“核国家对话”要求

2013年04月25日06:41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美国不接受朝鲜进行“核国家对话”要求]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王莉 赵毛兵】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1周年纪念日,朝鲜23日再次通过媒体要求同美国开展核国家之间的对话,而美国迅速驳斥朝鲜的要求“既不现实,也无法接受”。

  朝鲜《劳动新闻》23日发表署名文章称,美国及其追随势力通过“提出荒唐的对话前提条件”,欲将半岛当前紧张局势的责任转嫁给朝方。朝鲜认为,“如果要朝鲜和美国坐到谈判桌,那将是两个核国家之间的对话,而不是一方迫使另一方弃核”。文章呼吁美方认真对待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声明中提到的“正当对话要求”。

  美国拒绝了朝鲜的要求。美国负责国际安全和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23日称:“朝鲜要求被承认为一个核国家,这种要求既不现实,也让人无法接受。”

  但韩国一些军方高官认为,朝鲜已具备短程核导弹。据路透社23日称,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周二发表声明称,两周前在日本和俄罗斯的检测站意外检测到来自朝鲜2月核试验的放射性气体,这或许提供了朝鲜核试验的首个“确凿证据”。

  25日是朝鲜人民军81周年建军节,目前朝鲜国内异常平静。据朝中社报道,庆祝朝鲜人民军创建81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24日在平壤4·25文化会馆举行,当天还有向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和爱国烈士陵园分别敬献花圈的仪式等活动。23日,人民代表团慰问探望了朝鲜人民军各部队,同时转赠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的礼物仪式在各部队分别举行。

  韩联社24日分析,朝鲜如此平静庆祝建军节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不是逢“5”或逢“10”周年纪念日,此外也与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也不无关联。因为在今年2月的政治局会议上,朝鲜决定在7月27日“战胜节”(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日)60周年举行阅兵仪式、平壤市群众大会、大型团体操“阿里郎”等。韩国“TV朝鲜”24日则报道说,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可以确信朝鲜不会在建军节当天举行有导弹和机械化部队参加的大规模阅兵式。即便举行阅兵式,也将是小规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