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省召开青山工程“两退一围”工作东片调度会

2013年04月25日07:49
来源:国家林业局
原标题 [辽宁省召开青山工程“两退一围”工作东片调度会]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4月25日讯

  4月18日,辽宁省政府在本溪市召开青山工程“两退一围”工作东片调度会。副省长赵化明、省政府副秘书长葛海鹰,省林业厅厅长奚克路,副厅长田树槐、武兰义、李宝德、史广海,沈阳、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和昌图县政府主管领导,五市一县林业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本溪市南芬区石湖村坡地还林、本溪县观音阁马平沟小开荒还林、小市镇谭家堡坡地还林和围栏封育现场。当地乡镇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两退一围”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主要做法。

  现场会结束后,葛海鹰主持召开了调度会。会议首先听取了沈阳、抚顺、本溪、铁岭市和昌图县政府青山工程“两退一围”工作汇报。

  抚顺市副市长来鹤汇报了抚顺“两退一围”工作进展情况、具体工作措施和下步工作安排。去年年底以来,抚顺市加强“两退一围”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县区、乡镇政府层层签订了“两退一围”工程建设承诺书;摸清了小开荒还林和坡地还林底数,落实了还林任务;积极筹措资金,订购苗木和围栏材料,兑现坡地还林补助;创新坡地还林经营模式,引进国有林场、私营林场和个体大户经营坡地还经济林和绿化苗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造成了强大社会氛围;加大督察力度,建立追责制度;加大打击力度,及时查处毁林开垦、林地内耕作和林粮间作等违法行为。目前,春节造林已经开始,抚顺市将调集人员,深入乡镇、村屯、地块,昼夜严防死守,杜绝农民刨茬子、烧地格子、烧秸秆、抢播抢种行为;将充分发挥资源林政、森林公安和公益林护林员的作用,及时查处不听劝阻、继续在林地内耕种的不法行为;将紧紧抓住“两退一围”精品线路重点工程,精品线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小开荒和坡耕地全部清退,一块不剩。

  奚克路通报了五市一县前段“两退一围”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两退一围”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五月末要栽上树,六月末要围上栏,栽后要坚决看住,防止反弹。二是坚持适地适树,选好经济林树种和项目,结合农村产业发展,形成产业规模。三是坚持围栏质量标准,围栏封育是几十年大计,不能树还没长起来,围栏就倒了。四是对“两退一围”工作要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同时,要保证栽植质量。五是要制定工程管理办法,强化管护措施,将后期管护责任落实到人。

  赵化明强调:(一)咬住“两退一围”目标不放松。一是小开荒还林要有多少还多少,不留死角。二是保证造林质量,坚决防止反弹。在小开荒和坡地还林地块种植庄稼的,种多少、铲多少,态度必须坚决。三是再搞一次工作排查,督促工作进度,合理调整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还林树种。(二)加强跟踪考核和阶段验收。省林业厅、省青山办牵头,全程跟踪考核。各市县也要强化考核工作。要发扬实事求是精神,哪里工作未做到位,哪些地块未还林,要及时予以通报。(三)培育农村新兴致富产业。要创新坡地还林经营模式,引入国有林场和个体大户经营坡地还林项目,培育农民合作社。同时,要建立管护机制,一抓到底,决不松懈。(辽宁省林业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