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SOHO中国 证大 绿城:外滩地王案将继续上诉

2013年04月25日08: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SOHO中国 证大 绿城:外滩地王案将继续上诉]
  沸沸扬扬的外滩地王案昨日公布一审结果。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布:原告复星集团胜诉,被告上海证大、绿城中国及SOHO中国三方转让协议无效,判决后15日内外滩地王的股权将恢复至转让前。对此结果,SOHO中国等三方联合发表声明称,将继续上诉。

  三方败诉

  昨日,SOHO中国与复星国际关于上海外滩8-1项目股权纠纷一案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法院对此案宣判,支持复星国际的诉讼请求,384万元诉讼费用由被告三方共同承担,并判定,SOHO中国与绿城中国的几项合同无效,合同虽与复星方无直接关联,但损害了复星的利益。关于地块的股权结构,实施并认同上海海之门由复星、证大、绿城及磐石分别直接或间接占有50%、35%、10%及5%。

  SOHO中国等三方随即分别通过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表示,将就该判决结果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SOHO中国及上海证大还表示,由于判决书送达后15天内提交上诉状,因此在上诉未果前该判决不会生效。公司认为,该判决不会对公司的营运或财务状况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将另行公布诉讼进展的进一步情况。

  联合“声讨”

  与此同时,三方联合发表声明认为,一审法院对于8-1案件的事实认定以及相关法律的适用“均存在重大错误”。

  “对于一审判决结果深表失望和遗憾”,声明称,三方及其各关联子公司已经就一审判决的上诉事宜展开积极的会商并达到高度共识,将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正式提起上诉。三公司及关联子公司一致认为,在8-1案件上诉过程中,齐心协力寻求对8-1案件公平、公开、公正的审理,不仅对于其维护合法权利至关重要,也有助于上海投资环境的优化和国际国内形象的提升。

  他们也借此机会呼吁,8-1案件原告方的实际控股股东复星国际摒弃“一股独大”的思维模式,回到真正的法制轨道上来解决围绕案件的商业纠纷,一起为上海的建设出力。

  “我们坚信法律的公正,我们三方决定提起上诉,直到正义得到伸张”,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如此表示。潘石屹、上海证大董事长戴志康、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均在此份联合声明上签名。

  事件回放

  2010年2月上海证大以92.2亿元拿下上海外滩地王,然而因资金不足,急寻“外援”。

  2010年4月上海证大与复星国际、绿城及上海磐石共同成立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海之门”),复星国际为大股东,拥有50%股份,其他3家公司共拥有50%股份。

  2011年12月29日SOHO中国与上海证大及绿城中国下属子公司签订协议,以40亿元间接收购海之门50%股权。

  2012年5月为争夺8-1地块的优先购买权,复星国际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SOHO中国、绿城及证大告上法庭。

  2012年11月29日8-1地块股权纷争案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记者潘秀林)

  作者:潘秀林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