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汉砍死人后切腹 因私怨与人同归于尽(图)

2013年04月25日09:27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 [老汉因私人恩怨与人同归于尽]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5日讯(记者 龙祥 钦转 婷雯 通讯员 渊杰文/图)昨日上午6时许,漳州龙海市榜山镇翠林村一菜市场旁,发生一起凶杀案。凶手持刀当众捅死亲戚,随后自杀身亡。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5日讯(记者 龙祥 钦转 婷雯 通讯员 渊杰文/图)昨日上午6时许,漳州龙海市榜山镇翠林村一菜市场旁,发生一起凶杀案。凶手持刀当众捅死亲戚,随后自杀身亡。

  目前,龙海警方已介入案件调查。

  现场:菜市场旁 一摊血迹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翠林村林下社菜市场时,在菜市场旁的村道上,仍留有一摊血迹。

  据路边的一名早点摊主指认,留有血迹的地方,就是凶案现场,郑某岸在这里倒地身亡。随后不久,村民将现场的血迹清洗干净。

  沿着菜市场旁的一条小路,往村外走,距离菜市场七八十米远的一条小巷的墙角边,有一堆鞭炮灰,上面还有一张蓝色的医用一次性棉布,棉布旁有两双手套。郑某祥死在这里。

  目击:凶手捅完人,提着刀跑了

  据目击者讲述,当时郑某岸和郑某祥从菜市场里冲出来,郑某祥手中拿着一把尖刀,跑到村道边,捅了郑某岸几刀,郑某岸就倒地了。

  捅完人之后,郑某祥提着刀跑了。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菜市场附近有不少人见到这个情景。

  菜市场的一名摊主介绍,两人都是翠林村人,郑某岸今年57岁,而郑某祥今年61岁,两人还有亲戚关系。

  讲述:凶手随后倒在小巷里

  “我是早上6点多才来这里摆摊的,当时就看到他(郑某祥)已经躺在墙角边,手里还拿着一把尖刀。”在巷口卖肉的摊主说。

  这名肉贩说,她也是从围观的群众议论中得知,凶手是自杀的,“好像死者被捅了3刀,而凶手捅了自己一刀”。

  据郑某祥的一名亲戚介绍,目前两人的尸体均已经被送到殡仪馆。昨日上午,记者途经郑某祥的家时,其家人正在办理丧事。

  原因:疑是工伤赔偿纠纷引起

  附近的一名店主郑先生说,没想到如此凶案,竟然发生在他们村,“他们两家,隔得很近,中间就隔着村道,也不知道两人到底有什么矛盾”。

  而记者从龙海警方证实,两人有亲戚关系,昨日上午郑某祥捅死郑某岸之后,自杀身亡。另外,此前郑某祥经常受雇于郑某岸,帮忙干活。几年前,郑某祥帮郑某岸盖房子时,不小心受了伤,因为赔偿的事情他们发生了纠纷。

  死者郑某祥的一个邻居称,此前见过他们有过几次争吵,但从未动手,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目前,案件具体原因龙海警方正在调查中。

  [目击]

  菜市场砍死人后自杀

  有位村民事发时在场,据他描述,事发时,郑某祥拿刀突然从菜市场中冲了出来,对着正在买菜的郑某岸连砍三刀,郑某岸便倒在血泊中。郑某祥随后跑到约30米远的榕树下一户人家门口,拿着刀对着自己腹部深深地刺了一刀,最后也倒地身亡。由于事发突然,村民根本来不及上前阻拦,只能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在菜市场卖鱼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早上她来的时候,就看到两个人已经倒在了地上,身上都是血。

  [推测]

  为索赔医药费而砍人

  血案发生后,村民们议论纷纷。那么,为何郑某祥要拿刀砍死郑某岸后再自杀?知情人士介绍,郑某岸在去年曾给郑某祥介绍了一份工作,后郑某祥在打工时受了伤,医药费都是自己出的。郑某祥康复后,一直想把医药费拿回来,他认为工作是郑某岸介绍的,医药费就应该由他出。于是,郑某祥便三天两头找郑某岸索赔,但屡次遭到拒绝。该知情人士猜测,郑某祥可能是因为索赔不成,怀恨在心才将郑某岸杀害。

  村里一位开服装店的阿姨告诉记者,郑某岸为人随和,在村里的口碑不错,还曾是村里的支委;而郑某祥没有固定工作,两个女儿都已经嫁出去了,儿子还没结婚。目前,两位死者的家属正在为死者办理后事。(来源:厦门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