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球》杂志 > 精彩报道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抄底底特律?

2013年04月25日09:40
来源:《环球》杂志 作者:闫亮
原标题 [抄底底特律?]

  抄底底特律?

  《环球》杂志记者/闫亮(发自底特律)

  “底特律破产了”、“1美元1套房”、“国内炒房客组团抄底底特律”等消息近日频频见诸报端,现在是去底特律抄底的好时机吗?

  带着疑问,《环球》杂志记者近日亲赴底特律一探究竟。

  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鬼城”:在底特律市中心区域,可见被废弃的一栋栋房屋、玻璃全部消失不见的厂房,以及年久失修的破败商厦……荒草杂乱入眼,居民区根本见不到人。

  在这样的“鬼城”,1美元真能买到房吗?

  还真可以,但买得起,未必住得起;住得起,未必还有胆量住。

  底特律一房地产经纪公司职员艾伯特·哈基姆就告诉《环球》杂志记者,“一美元房”其实在底特律并非新生事物,他所在公司上星期就又售出过一套。

  表面上购买价是1美元,但购买者还要预缴税费、保险和市政评估费,因此初步的总花费约在1400美元。

  对购房者来说,如果1400美元真能拿下一套房,也是难以想象的便宜。但关键是,在美国购房,花钱是长期的事情。

  哈基姆就介绍说,购得房产后,购房者还需每年向政府纳税,纳税标准参照当地政府对房屋的评估价。他举例说,一套房子尽管现在售价1美元,但政府对它的估价可能是3年前的价值,即大约6万美元,因此纳税基数为6万美元。

  密歇根州下属各县年度房产税率不等,同一郡县不同校区的税率也不等。以一套位于韦恩县普赖尔大街、建于1905年、占地1299平方英尺(合121平方米)的自住型“一元房”为例,如果当地政府对其估价为6万美元,按当地目前6.819%的房产税计算,购房者每年应缴4091美元房产税。

  让很多人不敢来底特律捡便宜的,最关键因素则是糟糕的治安环境。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大量黑人涌入底特律寻找工作。民权运动引发的种族紧张以及1967年极具破坏力的骚乱令白人和中产阶级逃到郊区。商业也随之流失到郊外,这让本已因制造业外流而不堪重负的城市经济愈发雪上加霜。

  作为“汽车之都”,底特律是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但最近20年,美国汽车业全面衰退,失业率持续攀升,底特律经济一蹶不振。这让底特律人口从1950年的180万人缩减到了目前的71.3万人。

  随之而来的则是犯罪率上升、治安状况堪忧,底特律被冠以“犯罪之都”之名。对外来购房者而言,如果买下房屋却送了性命,相信这是谁都不愿意干的傻事。

  当地非政府组织“女孩的选择”工作人员迪娜·波利奇基奥说,受底特律财政赤字和高额债务的影响,市政府眼下向民众提供的社会服务已经减少,例如城市照明设施缺失,一些道路失修,警察、救护车和消防部门应对突发事件时远不如以前迅速和及时。

  除了外在的可见变化外,在波利奇基奥看来,底特律最大的变化是民众的心态,不少年轻人盼望离开底特律,对他们而言,“成功”的意义便是离开底特律。

  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可以说,即使房屋白送,相信很多美国人仍对底特律望而却步。毕竟,在这个“鬼城”,你住下就要交高额税收,你还很难找到稳定的就业岗位,更何况,你还很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在这样的城市,1美元的房子,你还会买吗?

  来源:2013年5月1日出版的《环球》杂志 第9期

  《环球》杂志授权使用,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本刊联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