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乘公交车无人让座 司机称若不让座就不开车

2013年04月25日10:19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 [孕妇乘公交车无人让座 ]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清水 实习生向正鹏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清水 实习生向正鹏

  孕妇乘坐公交车,车上乘客无一让座,司机临时停车,喊话5次,直到为她“求”来一个座位才开车。前日,怀胎9个月的王女士在592路公交车上,遇到尴尬又感人的一幕。

  乘客不给孕妇让座

  较真司机停车喊话

  王女士介绍,前日是她产假前最后一天上班。上午8时20分许,苦于拦不到出租车,她搭上592路公交车,准备从汉口建设大道云林街前往京汉大道前进一路。

  公交车上人很多,她便在前门附近找了一个空处站着。“有哪位乘客给孕妇让个座?”王女士刚站稳,就从身后传来了司机的喊话声。见没人让座,司机提高嗓门再喊了一遍,依然没人响应。司机将车停下,直到重复提醒五六次后,坐在王女士身旁的一个中年女子起身让了座,司机这才发车。

  到达目的地,公交司机还特地提醒她从前门下车。“遇到这么贴心的司机,真是让人感动。”王女士称,她已有9个月身孕,怀孕期间,偶尔乘坐公交车,以前很少有人让座,没想到休产假前一天,却遇到了个“爱较真”的好心司机。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当事司机翁占波。据他回忆,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车上人挤人,看着一位女乘客挺着大肚子站着很危险,自己也不能安心开车,于是便想提醒乘客给她让个座。因没有人搭理,无奈之下,他只得暂时停下车,直到有人让座且怀孕女子坐稳后,他才出车。

  乘客议论褒贬不一

  司机表示改进方法

  乘客不让座,司机不开车。对此,市民看法不一。大一学生小陈认为,虽然司机此举出于善意,但让座属个人自愿,不能采用强迫的方法。

  家住武昌的宋女士则对公交司机的做法竖起大拇指。她说,公交车上很拥挤,还会经常遇到急刹车,很多人都站不稳,孕妇就更危险了。按照常理,乘客应该主动让座。司机出手帮忙,虽说影响了其他乘客,但保证了孕妇安全,无可厚非。

  采访中,也有人对一整车乘客不让座表示不解,纷纷向司机支招。高校教师韦媛媛认为,公交车上设有老弱病残孕专座,司机可以让坐在专座上的乘客让座。

  翁师傅说,自己开了6年公交车,经常遇到类似情况。老人和孕妇没有座位,他一般都会要求乘客让座。他认为,让座是一种美德,以后他依然会坚持这么做,但会改进方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