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应对芦山地震高效有力

2013年04月25日10: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中国应对芦山地震高效有力(组图)]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3日报道】题:中国显示出对地震的快速反应

  在中国多山的芦山县发生大地震之后的几个小时内,救援人员迅速抵达现场,在房屋废墟中寻找幸存者,抢修道路。

  第二天,解放军官兵们用塑料盒向居民发放大米粥,在县城的中心区,人们排起100多米长的队伍领取食物。官兵们用扫帚把街道清理干净。军用水车隆隆驶过乡村街道,为口渴的居民提供帮助。

  第三天,从受损房屋搬到临时住所的当地居民住进了政府提供的蓝色帐篷。推土机清理了城市中废弃的街区,为搭建更坚固的临时营房腾出空间。解放军列队在街道上行进,像平时扛着步枪那样扛着铁锹。

  中国政府过去曾因为在自然灾害发生后缓慢和缺乏效率的应对受到批评。这一次,中国政府努力向受灾地区输送大量人员、物资和设备。

  中国官员说,大约1.9万名解放军官兵和武警已经被派到中国西南部四川省地震灾区。国有媒体说,截至周二,已经通过直升机向灾区运送了超过17吨瓶装水、方便面和其他物资。

  芦山县官员马毅强说,由于政府集中精力救人,可能有些人在头3天没有领到救灾物资。他补充说:“一些人误解了我们的动机,他们认为是政府的失误,认为这不公平。我告诉这些村民,你们这两天可能只是缺少食品,但是我们需要尽快营救那些可能失去生命的人。”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23日报道】题:从汶川到雅安中国学到了哪些教训?

  在遭受地震打击的中国四川部分地区,救灾努力仍在继续。在民众纷纷解囊相助的同时,也有人问,政府是不是从五年前发生在附近的汶川地震中学到了教训?

  香港中文大学灾害与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长陈英凝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的救灾工作。她说,和五年前相比,当局这次的反应更快了。

  “如果我们看救灾行动中救援这一部分,我觉得在这方面做得合乎情理,”陈英凝说,“政府设法在震后两个小时就把队伍派到现场,这显示了他们作出了高效率的即时反应。”

  【香港《成报》4月24日文章】题:官民应对均有进步

  由于发生地点同在四川省内,外界难免经常将雅安地震与五年前发生的汶川地震互相比较。人是会汲取经验的动物,而官方和民间今次应对地震的表现均有进步,例如首场新闻发布会、通信恢复、供电等的等待时间均较汶川地震发生时来得短。

  汶川地震时,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事发后1天零两个半小时才召开了首场新闻发布会。五年后的雅安地震首场新闻发布会则召开于地震发生后的3个半小时。

  交通方面,雅安地震后部分遭落石阻塞的“生命线”仅花了8个小时便开始开通,但在五年前的汶川却花了3天零7个小时,严重影响救援工作。

  民生方面同样有所改善。在雅安地震发生后27个小时,供电服务已经基本恢复,但在五年前,却足足花了4天才基本恢复电力供应;通信服务方面,雅安地震后,相关单位仅花28个小时便恢复服务,较五年前快了20个小时。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