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厌世男欲杀人求死 因被害人挣扎求饶而选择罢手

2013年04月25日11:2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全闻韵 陈翔
原标题 [厌世男欲杀人求死]
  浙江在线04月25日讯近日,江东法院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杀人案。小王因自感生活绝望,意欲以杀人获刑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却又因被害人挣扎求饶而中止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按摩技师

  死里逃生

  去年9月6日晚上,小周永远不会忘记,那场戏剧般的死里逃生。

  小周22岁,是江东区某浴场的一名按摩女技师。那天,她像往常一样回应对讲机中的工作指派,进到包厢为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服务。

  小伙一开始还笑眯眯的,等小周一进门,他就把门反锁,并且神情凝重地望着小周。

  小周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小伙就一步上前,勒住她的脖子,将她甩倒在地。

  紧接着,小伙从右侧腰间拔出了一把水果刀,直接刺向她的头部。

  小周一边掰住小伙拿刀的手,一边求饶,劝他冷静点,表示自己会满足他的任何要求。

  小伙似乎有点犹豫,看了小周一眼,松了手。

  小周趁机挣脱,开门跑了出去,喊人报警。

  小伙也没逃,一直留在包厢,直到警察赶来。

  小周的右侧额头处被刺伤,右手无名指也在挣扎时被刀划伤,经鉴定达到轻微伤程度。

  厌世小伙

  欲杀人求死

  为什么初次见面无缘无故就要人命?先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小伙子的成长经历。

  他叫小王,25岁,安徽人,高中毕业后服兵役,之后退伍。之前,他不是在校园,就是在部队,关系相对单纯。

  步入社会后,因没有经验,他屡遭挫折。为了求职,他被骗去了全部积蓄;女朋友因为经济问题,向他提出分手……

  接二连三的打击使他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由于个性孤僻,自尊心强,在遇到挫折时,他也不肯向家人求助,也没有朋友帮忙,想法越来越偏激。

  他想结束生命,又缺乏勇气。于是产生了杀人后被枪毙的“曲线自杀”念头。

  “我想,既然要杀,就要杀个坏人,不能伤害好人。”小王低着头说,“我在街上找了很久,可是,我觉得大家都是好人,找不到坏人。”

  走在街上,看谁都不像坏人,小王就想找个按摩女。“我觉得在浴场上班的肯定都不是好姑娘,杀了她们我也没有心理负担。”

  不料,在实际动手时,他心软了。“我看到她的头流了很多血,样子非常可怜,我就不忍再杀她了。”

  于是,他收了手,任由小周逃出包厢喊人报警。

  经鉴定,小王智能正常,精神状态正常,作案时辨认和控制能力存在,具备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判后

  专门为小伙作心理辅导

  小王的及时悔悟避免了一场悲剧,但对无辜遭遇这场噩梦的小周而言,心理上的阴影和创伤却难以抹去。

  上周,江东法院审理,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小王四年有期徒刑。

  在审理和与小王打交道的过程中,法官对小王有了另一个认识,“从本质上来说,他算得上是一个善良的人。”

  法官说,小王认为世上的人都是好人,找不到坏人,而且最后他也下不了手杀人,整个认罪过程态度非常良好,与一般意义上的行凶有很大区别。

  法官认为,小王需要一定程度的心理辅导。

  前天,江东法院请来宁波一家心理咨询中心的主任,专门为小王做心理辅导。

  为了让小王精神放松,法院特别安排了一间办公室,撤出了所有办公桌、电脑等办公物品,仅摆放两张椅子、一个小茶几、两杯水。

  经历了一个上午的心理咨询,小王的精神状态似乎好了很多。临上囚车时,他说,他想对小周受到的生理和心理伤害说声对不起。

  “我想,既然要杀,就要杀个坏人,不能伤害好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