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疑因反映拆迁遭殴打 打人者称有人雇佣(图)

2013年04月25日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老人疑因反映拆迁遭殴打 打人者称有人雇佣(图)]
施工人员正在偌大的地基旁紧张的忙碌着
施工人员正在偌大的地基旁紧张的忙碌着

任和老人被打后的情形(家属供图)
任和老人被打后的情形(家属供图)

  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街道办事处吴寨村村民任和向大河网反映,因该村城中村开发未达成协议,自己带头向有关部门反映而被盯梢5天后,遭几名社会人员暴力殴打,致其右眼暂时失明、眼眶和鼻梁软组织挫伤。当事人猜测系开发商雇凶打人,其中两名打人者现已被拘留,另3名在逃。

  记者在该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老人任和右眼淤肿。“老人不定时的呕吐,头疼。昨日医生检查说右眼视力只有0.05度,鼻梁软组织挫伤。”儿媳刘俊心疼的对记者说。

  起因:村里搞开发程序不规范惹民怨

  躺在病床上的任和说,该村搞城中村开发已经2年,开发项目名称叫做明珠东方国际,由河南明源集团承建。开发商不经过群众村民会议,只召开党员代表会,再以党员代表同意开发进行上报。并与支部书记张付振签订了同意开发意向书。

  “既然村里开发这么大的事,牵扯到全村村民的财产利益,几个党员代表不能代表群众的利益。村民认为,村委会应该举行村民会议,征求村民意愿。公布开发规划,然后投票表决同意后,才可以进行开发建设。”任和说,已有100户村民签字要求村委会举行村民会议,但村委会一直不理会。

  “在土地未征,手续未办,百姓不同意的情况下,政府没有经过正式的招投标,私自决定河南明源集团为我们村的开发商。同意开发签字的村民只有100户,还不到25%。开发商已经开始动工挖地基,这不符合程序啊。”任和还反映说,吴寨村支部书记丁国振曾对村民说过,签字率达到75%以上,由政府出面征地,以每亩10.88万元,将征地款付给村民,然后再招投标决定开发商。

  2012年底,吴寨村五十几个村民到有关部门反映。在期间开发商还强行把位于东环路路口两间门面房和政府十字路口的花园圈地施工。直到两个月之后还未见政府人员出面解决问题。村民就推选五个代表(任和是其中一个代表)多次到政府反映无果,便商议向更高一级政府反映,在这期间,便出现位于平安大道吴寨村路口疑雇凶打人的事件。

  事件:村民无辜遭殴打疑有人背后指使

  据介绍,4月6日上午7点,村民任和正往儿子即将开业的店面行走。突然,一个人从后面勒着他的脖子将其扳倒,任和还没有反应过来,便招来了一顿拳打脚踢。他睁眼一看,原来都是不认识的几个人。心想,坏了,肯定是开发商找的黑社会。然后大喊,“打人啦,救命啊。”当时,在公路对面的儿子听见父亲的求救声,立马冲过去。一个身材瘦瘦的打人者立马逃跑,另一个有车接应向西跑去。还有两个人向东逃跑。儿子和儿媳坐着出租车追赶,抓住向东逃跑的两个人。躺在地上的老人立马打电话报警。

  “有人跟我们说,这几个人在我们村阿福宾馆居住,已经盯我5天了,我怀疑是开发商雇凶打人的。因为被抓的那个人说雇他们的人住在我们村东边,而东边的位置正好是开发商的住处。”村民任和说出心中的怀疑。经其查看监控得知,当天6:47时,在阿福宾馆出来4个人,另一个人开车接应。

  村委会回应:开工系建设展示中心施工现场却是大楼地基

  “吴寨村共有635户1800多人,现100多户村民与我们签订拆迁同意协议书。我们要求同意拆迁人数必须超过75%,才可以拆迁建设。截止目前,村民的房子,我们一户都没有拆。群众反映的开工建设,其实是开发商准备盖一个展示中心。”丁书记向记者说,在2011年5月3日举行了村民大会,当时并未表决,只是宣读了补偿方案。而已经开挖建设的区域都是拆村干部的房子,这是村干部起的带头作用,并没有拆村民的宅基地。

  随后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已经做好的地基,并不像是只盖一个展示中心那么简单。

  打人者供述系被雇佣打人

  “我们村村民任和被打一事,现已抓到打人凶手,我们一定会追查到底,严惩真正的凶手。”吴寨村支部书记丁国振坚定的对记者说。

  据了解,吴寨村民任和在村里遭到几个年轻人殴打一事,任和家人立即打电话报案。东安路派出所及时出警并抓获部分嫌疑人,被抓的两名打人者张某和焦某现关在东安路派出所,经其中一个人供认,他是被人雇佣打人的。幕后指使者他也不清楚。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过程中。

  24日下午,任和的家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截止目前,任和老人被打一事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记者 蔡长伟 实习生 刘垚茜)

  作者:蔡长伟 刘垚茜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