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首例H7N9疑似病例住地附近有活禽市场

2013年04月25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西首例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住地附近有活禽市场]
  4月24日,江西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经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患者无离昌外出史,无病死家禽类接触史,但居住地百米内有活禽交易市场。

  患者熊某,男,69岁,江西南昌人,退休在家,因发热伴有胸闷、胸痛、腹泻症状往南昌市第三医院住院治疗。4月24日,经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报告患者的样本检测结果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确认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经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患者无离昌外出史,无病死家禽类接触史,居住地百米内有活禽交易市场。

  接到疑似病例报告后,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作出指示和批示,要求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千方百计挽救患者生命,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南昌市第三医院正采取措施积极救治患者;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对相关场所开展了终末消毒,并已对14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未发现流感样症状;江西省卫生厅第一时间派出省级专家组赴现场指导临床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及防控等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规定,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已将标本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核,以便最终确诊。

  下一步,江西省卫生厅将在前期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启动疫情防治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二是全力救治病人,抓好院内感染控制,做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三是召开全省卫生系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治工作进行再次部署;四是协调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五是加强健康教育,向公众普及防控知识。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人感染H7N9禽流感,要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保持良好体质,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叶新阔)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