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亲情中华”首访台湾 两岸侨界携手合作

2013年04月25日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亲情中华”首访台湾 两岸侨界携手合作]
  4月14日晚,台北“国父纪念馆”大会堂内传来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亲情中华·欢聚台湾”大型文艺晚会正在上演。此后,15日、16日,“亲情中华”分别在苗栗、台中倾情演出。

  节目丰富 色彩纷呈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2008年推出的主题文化活动,这是首次赴台演出。晚会的骨干力量是有着“水乡芙蓉”美誉的浙江歌舞剧院,更有藏族、蒙古族、回族,以及台湾少数民族艺术家的倾情加盟。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严圣民一曲《春之歌》拉开序幕,刘福洋等人用舞蹈演绎的《墨》,飘飞的长袖如挥毫泼墨。原生态歌手高宝利歌声嘹亮苍劲,《对坝坝》带着黄土高原的味道。“雪莲三姐妹”是藏族原生态组合,一曲《酒歌》婉转高亢。除了民族歌舞,越剧、杂技等也让观众惊艳。呼啦圈小天后金琳琳,轻盈转动150个呼啦圈,宛如一道金光罩着她灵动的身躯,引起一片惊呼。台湾新世纪文化艺术团表演了“族群融合大丰收”,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演员们手挽手,载歌载舞。晚会持续两个半小时,在《神州共举杯》的旋律中谢幕。

  演员用心 观众捧场

  参加表演的很多演员早就名声在外,到台湾演出仍一丝不苟。蒙古族原生态歌唱家齐峰曾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演唱过,此次,他特别选择了台湾观众熟悉的席慕容作词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齐峰说,这是为同根同族的两岸而唱,唱的是血浓于水的情感。压轴歌曲《神州共举杯》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演唱,登台前她接受采访时表示,共举杯,唱的就是长江、黄河、昆仑、泰山,是每一个华夏子孙的共同寄托。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哈辉表演了自己创作的新雅乐《礼》,为传统文化赋予新生命。哈辉说,两岸流淌的都是黄帝、周公、孔子、孟子的血液。因此,特别把这首北京奥运30首入选歌曲中唯一的古典歌曲献给台湾。

  独特的节目、倾情的表演,三场晚会现场,观众们都给予热情回应,掌声经久不息。台北晚会结束后,“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桂连呼“很成功!”苗栗县长刘政鸿不但观看了在苗栗的演出,还先后两次上台致辞,祝贺晚会圆满成功。台中是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演出的最后一场,宾主双方依依惜别,相约来年台湾再相会。

  两岸侨界 携手合作

  “亲情中华·欢聚台湾”大型演出,由中国侨联与宋庆龄基金会、浙江省侨联,联手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中华侨联总会”共同主办。

  “中华侨联总会”是台湾的侨胞组织。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介绍,中国侨联和“中华侨联总会”等两岸侨联多次会商,探讨开展两岸侨界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文化基础。此次“亲情中华·欢聚台湾”大型文艺晚会能在台湾巡演,开启两岸侨界文化交流新篇章,中国侨联感到十分欣慰。乔卫说,相信以此次大型文艺晚会为契机,两岸侨界和各界一定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同胞情感,增强民族认同。(本报记者 孙立极 陈晓星)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