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读美移民改革案:积案受害者有望快速转换身份

2013年04月25日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解读美移民改革案:积案受害者有望快速转换身份]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八人帮”提出的全新移民改革法案(S.744)目前正处于辩论阶段,从过去两天的辩论来看,焦点都集中在加强边境安全和非法移民合法化问题上。但对于众多合法移民来说,这份法案如果获得通过,最大的变化将是职业移民配额的增加以及新的积分(merit-based)移民系统的设立。纽约拥有数十年历史的威尔斯移民律师事务所(WILDES & WEINBERG P.C.)合伙人麦克·威尔斯(Michael Wildes)24日接受《侨报》采访表示,新的积分制度会为美国境内和境外的人士提供一个全新的移民渠道,也会为那些积案受害者提供快速转换身份的机会,但具体申请程序和身份调整方式仍需在法案过后由国土安全部来制定。

  麦克·威尔斯的父亲里昂·威尔斯(Leon Wildes)曾经在七十年代为反战的约翰·列侬打赢了受到当时尼克松政府百般刁难的绿卡申请诉讼,他的律师事务所也因此声名大振。如今里昂·威尔斯本人仍活跃在法律界。而儿子麦克则主理事务所的具体业务,并经常作客ABC、CNBC等各大电视网。

  对于这次国会“八人帮”提出的长达844页的移民改革提案,麦克·威尔斯认为,如果国会两党能够达成共识,那法案最快将有可能在今年六月中旬由奥巴马总统签署生效。除去有关非法移民的部分,法案最主要的革新之一便是基于积分的两条新的移民途径一(Track One)是根据申请人的受教育程度(本科、硕士或博士)、职业经验、在美居留年份,以及家庭纽带等因素来为每个申请人确立一个分数,以此来确定移民的优先权;第二条轨道便是为那些目前职业和家庭移民案件积压的受影响者提供一种解脱,让他们尽快转换身份。

  积分制的第一条轨道是从法案生效的第一个财年起,每年拨出12万个名额给目前正在美国境内或美国境外但有意申请移民的人士,按照分数高低来确定移民的优先权。这部分名额可视就业情况逐年增加,但最多不超过25万。名额将分为大学学历以上的高技术移民和没有大学学历的低技术移民两类。至于该类移民的具体申请程序,比如是否可以直接提交485表格,威尔斯认为,这方面的具体申请细则将有待法案通过后由国安部下属移民局来具体设定。

  而对于众多在等候移民排期的职业和家属移民来说,真正能为这些申请者带来福音的是积分制的第二条轨道(Track Two)。根据提案的条款,凡是目前已经提出移民申请且等候五年以上的人,均可在2014年10月1日(新财年起始日)后申请立即转换身份。而所有那些在美国合法居留十年以上的人士(W客工签证除外,条款原文:Longterm alien workers and other merit based immigrant workers includes those who have been lawfully pres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for ten years or more and who are were not admitted as a W visa holders)也都可立即申请转换成永久居民身份。

  至于新的积分制之后的申请处理速度,威尔斯认为,除非移民局大量加派人手,否则申请案的处理时间(不同于排期时间)和现在的时间应该不会有太大出入。

  另外,法案有关增加H1b名额的内容虽然对留学生群体是一个好消息,不过,许多移民法律人士认为,新法案要求雇主必须支付高薪给外籍高科技人士而非以前的最低流行工资(PWD),这也可能对未来的申请人形成新的障碍。(管黎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