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谈四川震后重建项目受损:无一全垮塌

2013年04月25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官方谈四川重建项目受损:无一全垮塌 保住了性命]
  中新网4月25日电 针对网友四川一些汶川地震重建项目“8级抗震标准抵不住7级地震”的质疑,四川省住建厅总规划师邱建今日回应指出,根据专家普查,灾后重建项目没有一个全部塌下来,经受住了考验。“保住了人民的生命,没有垮塌下来,达到了标准,应该是交上了一个合格的答卷。”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芦山地震灾情及救灾情况。针对“在芦山地震中造成损毁的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质疑,邱建表示,汶川地震前,震中的三个县都是按照地震系统的设防标准,标准是7度设防,经过汶川地震后,宝兴县调整成了8度设防,所有灾后重建房屋,特别是公共建筑,是完全按照标准来进行设计和施工的,一点都不含糊。

  邱建指出,这次受灾非常严重。对房屋受灾情况,我们现在派了400名专家进去进行评估,根据目前评估的情况来看,房屋受灾这块主要是居民的临建房受灾最严重。

  邱建还就灾后重建项目解释,“可能现在有些概念不太清楚,造成了一些误会。”

  他提到网友对“8级抗震建筑抵不住7级地震”的质疑,并解释称,多少级地震和多少烈度是很相关的概念,但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震级主要是指地震的能量,烈度主要是指能量给地面及地面上附着的建筑物、构筑物所产生的破坏,这两者相关,但不一样。大家可以看到灯光是一个亮度,但是照度不一样,每个角度的受光是不一样的。

  邱建表示,“所有灾后重建房屋,特别是公共建筑,是完全按照标准来进行设计和施工的,一点都不含糊……有些房子裂了,有些房子墙体垮了,这种情况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在这种情况下是正常的。”

  邱建提到,我们的抗震标准,如果特别大的地震来了以后,让它丝毫不受损失,现在的技术是达不到的。他指出,抗震设防标准是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从这次专家普查的初步结果可以看出,灾后重建项目没有一个是全部塌下来的,所以说它的主体结构是好的,没有垮下来。

  “这是一次强烈地震,在这种情况下,灾后重建的项目是经受住了考验的。”邱建强调,这次灾后重建项目,特别是在人群非常集中的学校、医院等等地方,保住了人民的生命,没有垮塌下来,达到了标准,应该是交上了一个合格的答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