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钢琴家袁芳欧洲演出为芦山地震祈福(图)

2013年04月25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钢琴家袁芳欧洲演出为芦山地震祈福(图)]
钢琴家袁芳欧洲演出为芦山地震祈福

  中新网4月25日电 当地时间4月23日晚,在欧洲国家安道尔公国的文化中心,能容纳2000多人的剧院座无虚席,中国青年钢琴艺术家、德奥派传承人袁芳在此举行专场音乐会,安道尔国立交响乐团为其协奏。演出当天是该国重要的文化节日圣乔治节,但袁芳特意在音乐会结束时加演了《康定情歌》,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祈福。

  在演奏《康定情歌》前,袁芳说:“在这个大家非常愉快的夜晚,我不能不惦记我远在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遇难同胞,希望能借这首作品传递我对祖国和同胞的爱,相信缓缓流淌的爱能够成为支撑一切的力量,让我们为我的遇难同胞默哀。”伴随着流淌的音乐,观众被美妙的中国音乐的旋律感染打动,不少人悄然拭泪。安道尔公国文化部长听了音乐会后,又特意致函,希望袁芳能够成为安道尔与中国的文化使者。

  袁芳现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29岁便成为该院最年轻的副教授,近年来所教学生在国内外获奖达20多人次。她曾被钢琴泰斗保罗·巴杜拉·斯柯达赞誉为“能弹出作曲家灵魂的少数年轻钢琴家”。留学德国期间,成为当代著名钢琴大师杰哈德·欧匹兹的第一位中国弟子。2008年以钢琴和室内乐双专业第一的成绩毕业于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分别获得德国所能授予的钢琴演奏、室内乐的最高学位,被中国教育部认证为双专业博士。

  此次赴欧演出,袁芳特别选定知名设计师劳伦斯·许的一件名为“芳华锦和”的收藏级作品作为演出服装,古老的锦缎质地和中国皇家刺绣工艺,融汇中国韵味和国际理念。

  音乐会后,乐团艺术总监及乐团成员纷纷向袁芳表达了诚挚的祝贺,认为袁芳演绎的《莫扎特k414钢琴协奏曲》是他们听过的最好的版本之一。当地乐评人也特意谈到袁芳在德奥音乐上的造诣,认为诠释相当原汁原味又充满青春气息;对肖邦的平稳的行板与华丽的大波兰等作品诠释,更体现出一流的技巧,既大气又细腻。一位到场的80岁高龄的钢琴家说:“这么年轻,就能把音乐内涵和内心感悟呈现得如此美妙,真是少见。”

  安道尔公国建于公元9世纪,是位于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内陆山国,高山峡谷遍布全境,国土总面积468平方公里,是欧洲四个“袖珍国”之一。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