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同奥朗德会谈:继续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3年04月25日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习近平同奥朗德会谈:继续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图)]
4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4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首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坦诚深入友好的交流,取得重要共识。双方决定,相互尊重,互利合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奥朗德代表法国政府和人民再次对中国四川芦山发生强烈地震致以诚挚慰问。习近平对此表示感谢。

  习近平指出,中法都是具有独立精神的大国,都致力于国家发展振兴、人民幸福,都主张世界多极化,都坚持多边主义。当今世界变化很快,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程度前所未有,一大批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新形势下,中法要继续做优先战略合作伙伴,相互支持、深化合作,走不同政治制度和文化传统国家合作共赢之路,共同致力于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平合理方向发展,推动平等协商集体制定国际规则,推动对话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习近平强调,中法双方要加强沟通和交往,相互尊重、深化互信,切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支持对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双方要着眼长远,秉持创新和共赢理念,结合各自发展战略,拓展思路、拓展领域,扩大经贸合作。双方要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共同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双方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协调和配合。我们对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未来寄予期待。

  奥朗德表示,法中友谊历史悠久。法中两国在外交上都崇尚独立自主、相互尊重,都主张建立多极化和平衡的世界,这是法中关系的基石。面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法中作为两个负责任的大国,应就重大问题加强对话、协调与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经济治理,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法国致力于同中国加强相互信任、互利共赢、稳定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法国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中国的发展。

  两国元首就全面加强中法交往合作交换了意见,决定:

  保持元首年度会晤,加强战略对话,建立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机制。

  提升核能、航空等传统领域合作水平,加强联合研发、联合投资和联合生产,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在城镇化、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工业节能、新能源、城市可持续发展、卫生、数字化、海洋、极地等领域打造合作新亮点,扩大双向投资,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增长。中方愿扩大进口法国产品,法方愿为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提供良好环境。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防范和打击文物走私领域合作,支持在本国推广对方语言,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促进旅游合作。共同搞好明年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

  加强在二十国集团事务中以及在气候变化、粮食和能源资源安全等问题上的协调和配合。

  本着互利共赢精神,推动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将继续支持欧洲应对债务问题的努力。法方表示将继续在欧盟内部为促进欧中关系发挥重要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和企业间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科技创新、环保、城市可持续发展、文化、旅游、核能、电力、航空、金融保险、食品和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

  双方共同发表了《中法联合新闻公报》。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奥朗德举行欢迎仪式。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等出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