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警方历经6年破获杀3人重伤2人“一号公案”

2013年04月25日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沈阳警方历经6年破获杀3人重伤2人“一号公案”]
  中新网沈阳4月25日电(记者 秦逸)历经6年时间,潜逃至广州、吉林、山东等地,被沈阳市公安局确定为2007年沈阳一号公案残忍杀害3名无辜市民、造成2人重伤的犯罪嫌疑人纪某近日被沈阳市公安机关成功抓获。至此,“2007年沈阳一号公案”(2007年串联45号系列杀人案)宣告成功破获。

  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25日下午向媒体通报上述消息,现犯罪嫌疑人纪某因涉嫌杀人等多项罪名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单独作案残忍杀害3名市民

  据介绍说,2007年2月21日15时30分,在沈阳市沈河区某居民楼一住宅内,被害人孙某、张某母女二人被人用尖刀刺死于卫生间内,尖刀创伤达60余处,卧室内物品被翻动,被抢走手机两部及部分现金。

  案发后,沈河分局迅速介入展开侦办,由于案发现场门窗完好无损,民警经分析认为很可能是熟人作案,由于被害人孙某在沈河区五爱市场做生意,民警将与孙某有关系的亲属、朋友及在孙某店内的打工人员列为重点对象进行走访,民警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未发现有价值线索。

  在警方全力侦办上述案件的同时,同年3月20日9时20分,在沈阳市皇姑区某居民楼一住宅内,一名男子持刀将闵某和闵某的姐姐刺成重伤,并将闵某的朋友李某用刀杀死后逃跑。

  据其中之一被重伤害的被害人闵某反映,在与犯罪嫌疑人反抗的过程中发现其身上有纹身,肚子上是一个“卧佛”,左臂是“一把剑”。

  上述两起案件发生后,市区两级刑侦部门根据犯罪嫌疑人在现场遗留的物证经过大量工作,确定两起案件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刑警支队将该案定为2007年串联45号系列杀人案,市公安局将此案定为“2007年沈阳一号公案”。

  六年来民警辗转布下“天罗地网”

  沈阳市区两级刑侦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辗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地对所有与上述两起案件中被害人有过交往的人员进行了走访,历时一年多工作仍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专案组经研究认为上述两起案件应为尾随作案,并根据被害人的提供的犯罪嫌疑人主要体貌特征形成画像在全省下发,以查找符合条件的犯罪嫌疑人。

  六年来,沈阳市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2013年伊始,沈阳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防盗抢保平安”专项行动,针对这起命案积案,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文有专门进行了部署,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万宏靠前指挥,与办案单位领导坐在一起研究重新研究制定此案的侦破方向,加大线索摸排力度,通过对全市所有在押人员进行询问以查找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的可疑人员。

  纹身男子出现民警连夜抓捕

  2013年3月28日,某在押人员向警方反映认识一个身上有“卧佛”和“一把剑”的纹身图案的男子,好像叫纪国强(化名)的男子,依此信息民警立即对纪国强(化名)的身份进行了核实,发现该人曾于2013年2月因吸毒被大连警方行政拘留过,这条线索引起了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邓万宏副局长立即指派沈河分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当晚,沈河分局副局长蒋茁、刑警大队长刘琦亲自带领民警前往大连市,确认曾于2013年2月23日至2月28日因涉嫌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五日的男子纪某(男,54岁,沈阳沈河区人)为犯罪嫌疑人,随即对其展开抓捕工作。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来到查获纪某吸食毒品的某娱乐场所进行调查,但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又再次来到行政拘留所找到当时负责看管纪某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终于得知纪某拘留期满释放后前往锦州的重要线索,专案组连夜赶至锦州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2013年3月30日12时03分,民警在锦州市火车站旁的某游戏厅将犯罪嫌疑人纪某抓获。

  经突审,纪某承认了2007年2月尾随入室抢劫杀害孙某、张某以及2007年3月因纠纷杀死李某的犯罪事实,据纪某交代,其在杀人后潜逃至广州、吉林、山东等地,靠贩卖毒品为生。

  至此,“2007年沈阳一号公案”得以告破,现犯罪嫌疑人纪某因涉嫌杀人等多项罪名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