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叶克冬倡两岸三地共构大中华经济圈

2013年04月25日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台办叶克冬倡两岸三地共构大中华经济圈]
  中新社香港4月25日电(记者 吴志隆)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25日在香港倡议两岸三地共构大中华经济圈。

  叶克冬是日出席由两岸三地《经济日报》举办的第三届两岸及香港财经高峰论坛,他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今年(2013年)是两岸关系持续发展的重要一年,又重申虽然大陆刚在十八大更换领导班子,但对台政策仍将保持一贯的连续性及“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立场。

  他回顾两岸关系的发展,坦言此间双方都经受了许多重大考验,但可幸的是至今已在各方面取得可观的成绩,诸如双方政治互信更加巩固,同胞往来日益密切,各界交流全面开展等。

  他特别谈到两岸三地的经济合作,指出三地之间的互为合作不断深化,两岸之间成功签署多项经济合作协议,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和金融合作取得突破,港台之间的经济互动也更为紧密,香港协进会和台湾策进会相继成立,标志着港台两地互设机构等制度化安排得到具体落实。

  放眼未来,叶克冬指出,两岸三地进一步应该继续推动、深化经济合作,同时,鼓励两岸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在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将为两岸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提供持续动力,努力使两岸三地可联手建构“大中华经济圈”。

  他以推动两岸经贸、金融合作为例,倡议两岸应该继续推动经济合作制度的建设,创新合作途径和方法,以此推动两岸贸易投资规模的扩大和产业合作水平的提升。

  叶克冬指出,两岸企业是两岸经济合作的主力军,倡议两岸三地企业加强交流合作,鼓励有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三地可透过共建产业标准,培育国际品牌等手段,使两岸三个经济体系可融为足以影响世界的“大中华经济圈”。

  他特别呼吁香港与台湾之间,应仿效大陆与双边签定诸如ECFA或CEPA等经济合作协议的签署,认为只要港台之间有更紧密的经济协议存在,可配合ECFA及CEPA,成为连接两岸三地经贸合作的纽带,成为大中华经济圈提供支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