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各界续向芦山伸援手 中联办接收捐款1.4亿

2013年04月25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各界续向芦山伸援手 中联办接收捐款逾1.4亿]
  中新社香港4月25日电(记者 贾思玉)“同胞有难,我不能去灾区,通过捐款表达心意。”行动不便的八旬老人曾宪梓,25日以轮椅代步来到中央驻港联络办,亲手将港币1000万元(港币,下同)的支票转交到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手中。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地震后,无论是企业家曾宪梓这样的社会知名人士,还是为一日三餐奔忙的普通市民,港人借多种渠道向灾区同胞伸出援手。截至25日,香港各界通过中联办向地震灾区捐款逾1.4亿元。

  25日上午,几乎每隔十几、二十分钟就有团体或个人前来捐款,中联办副主任王志民、殷晓静、林武等人轮番出面接收。香港前特首董建华之子董立新一大早就现身中联办,代表家族的董氏慈善基金捐出200万元。

  董立新说,“香港是块福地,很少发生天灾,但香港与内地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是香港的一分子,更是国家的一分子,这(指捐款)是我们力所能及的。”王志民向其承诺,会第一时间把包括董氏基金在内的香港同胞的关切送到灾区。

  此外,香港福建社团联会200万元、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200万元、潮属社团总会100万元、潮州商会100万元、铜锣湾街坊福利促进会30万元……正如殷晓静所说,一笔笔捐款如雪中送炭,对灾民而言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带去精神上的支持。

  在代表中联办接受曾宪梓的捐款时,张晓明对这位爱国企业家表达了敬重之情:“您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贡献;在担任全国人大常委期间,参与推动国家法制建设;内地发生灾难,您总是慷慨解囊,让人看到一颗赤子之心。”

  近日,香港各界均发起赈灾和捐款行动,众多民间慈善组织亦接收到源源而来的善款。截至25日下午,香港宣明会筹得芦山地震专项捐款约520万元,香港乐施会筹得逾205万元,这些善款主要来自个人捐助。

  除筹款外,香港公益慈善组织亦出人出力,赴内地倾力救灾。香港红十字会表示,由该会捐赠的超过1300个“家庭包”已运抵重灾区宝兴县,25日开始陆续发放到灾民手中,内含有可供3至4人家庭使用的衣服、毛毯、个人清洁用品等,该会还将采购超过2200个家庭包送入灾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