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热线谈反腐:想担任官职就把钱存回国内

2013年04月25日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普京热线谈反腐:想担任官职就把钱存回国内]
  中新社莫斯科4月25日电(记者 贾靖峰)“官员必须作一个选择:如果想担任国家公职,那就把钱存回国内。”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开通了第11次“普京热线”直播,与民众谈反腐败。

  这亦是普京本届总统任内首次通过“普京热线”与俄公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当天他用了不少时间谈论反腐败,包括近期最热门的官员财产收支双重申报、禁止官员拥有境外存款(金融工具)等。

  普京坦言,腐败普遍存在,“尤其是在俄罗斯,我向你们确认,它无处不在,我们国内的腐败已经达到了过高的程度,威胁到了整个社会,我们将比抗击通胀还要坚决地打击腐败,尽一切所能。”

  谈到腐败现状,普京说,去年俄享有权力地位的官员被提起刑事诉讼者超过800人,包括执法机构人员、各级官员,这些引发强烈社会反响的腐败事件,都不是孤立的,反腐败斗争将继续下去。

  就近期俄国家杜马约30名议员为规避申报夫妻财产而假离婚的提问,普京没有作出完全直接的回应,他称,在财产收支双重申报之后,俄打算禁止官员拥有境外银行账户、寄存财物以及其他金融工具。

  “部分自由主义经济学家指责禁止境外账户的法案限制了公民权利”,普京说,现代俄社会动荡频繁,1990年代初(苏联解体时期)以及1998年(金融危机时期),不少公民倾家荡产,现在应该给人们选择财产权利的自由,支持他们在俄资或外资金融机构寄存财物。

  “但对于那些选择担任国家公职的人,有一个选择更重要:到底是把钱存在国外,还是继续担任如此之高位的国家公职”,普京说:“他们必须作出选择,如果想在国家机关任职,那就把自己的存款转回国内,特别是在经济领域、政府和议会两院工作的人”。

  普京指出,如果官员的大量钱财寄存于其他国家,那么他将始终受到钱财所在国的牵制,官员必须摆脱这种牵制。“如果这些官员不相信自己国家的经济,那么他们还留在这里做什么?让他们把钱存回本国,他们才会致力于建固本国的金融和经济体系。”

  “普京热线”是普京自2001年开通的与民众直接交流的对话节目,除个别年份,大致保持一年一度,每次对话节目持续约4至5小时,通过电视电台直播。据俄机构的现场关键词统计,25日的“普京热线”,被提及次数最多的是生育政策和居民收入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