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空客签新单 占中国百座客机“半壁江山”

2013年04月25日22: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戴盈 王鹤
原标题 [空客签新单 占中国百座客机“半壁江山”]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钱春弦 戴盈 王鹤)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25日签署意向协议,订购60架空客飞机,其中包括42架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和18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中航材集团能够再次订购全球最畅销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和A330宽体飞机,让双方由来已久的伙伴关系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据空客官网数据,从1985年中国引进第一架空客飞机,截至2002年底,空客在中国(含港澳)的服役飞机是186架。而到2012年底,仅大陆地区运营的空客飞机已突破876架。

  10年时间,空客飞机在大陆市场的业绩翻了近三番,占现役100座以上飞机总数的49%。

  “过去3年,空客每年交付中国的飞机都超过100架,占当年空客全球产量20%以上。今年,交付的新飞机数量将再超100架。以目前中国客户直接订购及中国航空公司计划向飞机租赁公司租赁飞机的数量来看,今后数年,空客交付给中国的新飞机数量都将保持在高水平。”空客中国公司新闻总监陶文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空客在中国“井喷”的现象得益于国内市场需求的持续释放。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曾预测,“十二五”期间仍将是民航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全行业投资规模将在1.5万亿元以上,旅客运输量将达4.5亿人,运输机场数量将达230个以上,包括通用航空飞机在内的机队规模将达4500架以上。

  陶文革特别指出,中国对于空客的战略意义不仅体现在飞机销售上,空客还把中国航空工业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1985年,第一架空客飞机进入中国后,空客与中国就开始了工业合作,包括原材料采购、零部件制造与设计、大部件总装、飞机总装等。

  2012年,空客与中国的工业合作总价值2.95亿美元。2015年,这个数字预计将达近5亿美元。

  “今天,从单通道A320、双通道A330,到全球最大的民航客机A380,空客每个民用机型上都装配有中国制造的零部件。”陶文革说。

  他透露,空客正在研发的新型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中,将有占机体结构百分之五的工作在中国完成,包括升降舵、方向舵、机腹整流罩等。中国工程师也参与了新机型的设计工作。

  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合作研究所欧洲研究部副主任姚铃对记者表示,空客是中法、中欧产业内贸易的典型案例。它对进一步密切和改善中国与法国以及与欧盟的贸易关系具有示范意义。

  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已获得9400多架A320系列飞机确认订单,向全球380多家客户和用户交付5500多架A320系列飞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