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发帖称选美小姐变市委秘书被拘 已起诉警方

2013年04月25日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网友发帖称选美小姐变市委秘书被拘 已起诉警方]
  核心提示

  因在论坛上发帖称当地一名女干部伍娟,此前是选美比赛获奖者,并质疑其成为公务员背后有“神秘推手”,湖南冷水江市网友段小文被警方拘留十天。段小文对冷水江市公安局的行政拘留不服,要求法院撤销拘留决定,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受理后在今天正式立案。

  因在论坛上发帖称当地一名女干部伍娟,此前是选美比赛获奖者,并质疑其成为公务员背后有“神秘推手”,湖南冷水江市网友段小文被警方拘留十天。2013年4月24日,段小文告诉央视网记者,此事有了最新进展,就段小文起诉冷水江市公安局要求撤销行政拘留一案,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受理后在今天正式立案。

  对于此次拘留段小文的缘由,冷水江官方曾回应称,1月8日,女干部伍某发现网站出现“冷水江十大美女之一伍某是怎么成为市长的秘书长的”一帖,即向冷水江外宣办报告,称网帖对其进行了恶意的人身攻击,给其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外宣办负责人建议伍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市外宣办将伍某报告的情况报告了公安部门。

  随后,伍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有人在网络发帖恶意诽谤,语言极其下流,严重贬损其人格、名誉,请求公安机关对这种恶意诽谤行为依法查处。1月9日,在查实发帖人为段小文后,冷水江市公安局以段小文“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对其做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决定。

  段小文表示其实他自己并不认识伍娟,他是无意中听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透露说,一名叫伍娟的音乐老师,2007年没有经过考试,直接调入市政府做了一名公务员。而伍娟确实在1993年参加了当地举办的一场选美赛,并夺得了选美冠军。

  其后,多家媒体聚焦此事,对伍娟如何从一名教师成为公务员提出质疑。

  尽管卷入舆论漩涡,但官方回应仍语焉不详。冷水江市委宣传部外宣办谢姓负责人透露,伍娟1993年就读初三时,参加冷水江市首届月季花小姐比赛获得“佳丽”称号,1993年下半年考入冷水江师范学校,1996年毕业后分配到冷水江某学校任教10年,后来因为工作需要调入到冷水江市政府应急办工作,事业单位编制,伍娟至今未进行公务员登记。

  “虽然伍娟不是公务员,但其在应急办是副科级干部,所以调任外侨办担任副主任符合干部任用条例。”冷水江市相关官员答复记者。

  至今为止,官方仍未公示伍娟如何调入市政府工作,相关调动或录取的过程不清。

  “希望政府能透明化,公示伍娟的升迁过程,”段小文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外,我对冷水江市公安局的行政拘留不服,要求法院撤销拘留决定,这个行政决定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程序违法。公民有权发帖质疑公务员违规的身份和行为。”(记者曹晓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