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指西方反恐用双重标准 批美“帝国主义行径”

2013年04月26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普京指西方反恐用双重标准 批美“帝国主义行径”]
  25日中午12点,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俄罗斯多家电视和广播以直播形式与民众对话,现场回答民众提出的各类问题。

  在担任俄罗斯总统和总理期间,直播连线成为普京热衷的与民众交流的方式。这是普京第11次通过直播连线形式与民众对话。据悉,到节目开始前,呼叫中心已经接到了民众大约50万个问题。今天普京在直播连线期间共回答了85个问题,与国民对话持续4小时47分钟,再次打破自己的纪录。在与民众的连线中,普京对国际国内各种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批美“帝国主义行径”

  在回答民众提问时,普京表示,美国政府起草和公布所谓的“马格尼茨基名单”是对外政治舞台上的帝国主义行径。普京说:“他们(美国)被迫取消它(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曾经有过很好的理由做到这一点,忘记一切冷战时期的东西并继续前进。(但是)不!(美国)一定要弄来另外一个反俄的(马格尼茨基)法。为什么要这样做?只不过为了发狠,(显示)我们在这方面最了不起!为什么?这是对外政治领域的帝国行径。”

  美国国会1974年以苏联不允许自由移民为由通过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限制与苏联的贸易。2012年11月美国国会取消该修正案,但与此同时通过了“马格尼茨基法案”。赫密塔吉基金管理公司律师、俄公民马格尼茨基于2009年在俄监狱非正常死亡,美国国会据此出台“马格尼茨基法案”,禁止向与马格尼茨基之死有关的俄罗斯人发放美国入境签证。随后俄罗斯出台了针锋相对的“季马·雅科夫列夫法案”。俄美关系因此而非常冷淡。

  同时普京也呼吁美俄改善目前冷淡的关系。普京表示,目前俄罗斯与美国应努力改善双边关系氛围,彼此尊重、寻找相互理解的途径,俄已为此做好准备。普京说,俄美两国关系变冷始于2003年美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之后又发生了利比亚冲突及其他一些事件,“我们不认为我们的伙伴(美国)的立场无条件正确”。普京说,俄罗斯没有挑起任何事端去恶化与美国的关系。他表示,俄方对“马格尼茨基法案”的回应不是没有缺陷,但那是不得已而为之。

  期待俄美应对共同威胁

  普京还就美国波士顿爆炸案表达了看法。普京一方面指责西方在反恐方面言行不一,同时也希望这起悲剧能够促成俄美两国在反恐领域内更加紧密的合作。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普京曾致电奥巴马表示哀悼,并向美国提供反恐协助。白宫称,美俄领导人一致同意推动双方的反恐和安全合作继续深入发展。

  普京对因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的身份而引发的“过度揣测”提出了批评。由于嫌犯兄弟俩来自车臣地区,有猜测认为他们的作案动机可能与此有关。普京说,“这(恐怖袭击)与国籍和信仰无关,完全是极端主义思想所致。”

  同时普京指出,俄罗斯是国际恐怖主义的受害者,而且是第一批受害者,但“令我气愤的是,(对于)恐怖分子在我国领土上犯下残暴的、血腥的、恶劣的罪行,我们的西方伙伴、西方媒体却称他们为起义者”。普京说,西方国家向恐怖分子提供信息、财政和政治支持,“有时是直接支持,有时是间接支持,但是这种支持总是伴随着恐怖分子在俄罗斯境内的活动”。

  普京强调,恐怖主义是共同威胁,应该采取具体行动,密切彼此合作。他希望波士顿爆炸案能够密切俄美在打击共同威胁特别是恐怖主义方面的关系。他说,如果俄美真正联合努力,“不会允许发生这样的恐怖事件,不会造成这样的损失”。

  发展对华关系是俄要务

  另有“俄罗斯之声”报道,今天在直播连线节目之后,普京向记者表示,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是俄罗斯政治领域最重要的优先任务之一。普京表示:中国与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是稳定的绝对因素。在经济上我们正在实施一系列大型项目,为扩大合作创造条件,包括在经贸交流中使用本币。

  普京在对话中还涉及一个关于中国的问题。俄远东发展部长伊沙耶夫称俄罗斯卖给中国的电比卖给俄远东居民的价格便宜一半。对此普京显得有些生气。普京说,看来伊沙耶夫是要竞选远东地区某个省份的省长,“但是我建议他注意看看,自己在说什么。”

  普京对于这个问题进行了解释。普京说,远东地区居民用电价格为3卢布(1卢布约相当于人民币0.2元),但这是最终的价格。卖给中国的电力价格为1度电1.5卢布,但这是批发价格,“中国公司把电力按什么价格卖给自己消费者,我们不知道,但不见得比俄罗斯更低。”(驻莫斯科记者 孙长栋) (来源:文汇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