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中国正劝朝放弃核武

2013年04月26日10: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邓普西称访华“激发”双方接触]

  【美军新闻处网站4月24日报道】题:登普西说:访华激发了活跃的接触

  在中国之行几近结束之时,陆军上将马丁-登普西今天说,他得到了接近中国高层领导人和未来领导人的好机会。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在一场媒体圆桌会议上说,贯穿他在此间参加的这些会谈的一条主线是,权力必然伴随着责任本国、地区以及全球责任。

  登普西说,从领土争端等地区焦点到有可能演变成全球问题的朝鲜核野心,他在中国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新兴大国的会谈涵盖广泛。

  他说,他本周在此间举行的会谈的其他主要议题包括网络空间不断加剧的风险和美国转向亚太地区的再平衡战略。

  今天在解答记者就朝鲜问题提出的问题时,登普西说,平壤进行的弹道导弹试验和核试验表明,该国“走上了一条必然会增加该地区的风险以及最终可能会为全球带来风险的道路”。

  登普西说,和俄罗斯同为朝鲜主要盟友的中国一直很清楚,朝鲜半岛无核化符合其国家利益。他还说,他将带着中国领导人对此事的“关注不下于我们”的想法离开中国。

  登普西说,他在此间的会谈没有触及中国会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应对朝鲜的进一步行动。

  他还说:“我们认为,朝鲜领导人仍有时间放弃进一步的挑衅行动,我们当然希望他们抓住机会这么做。”

  网络安全问题展开合作

  对于牵涉到中国的网络安全问题,登普两说,他在这方面得益于中美已经做出的一些决定,他只需巩固已有决定。他指出,在本月早些时候国务卿克里访华时,中国已同意组建一个网络工作组。

  登普西说:“我愈发相信这么做是非常及时和正确的。我们就以下问题展开了很有用的讨论:网络中的挑战是如何从偷窃转变为干扰行为的,且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毁灭性后果。”

  登普西说,经济实力最雄厚、对技术依赖最深的国家最易受网络活动影响。他说:“我鼓励他们派最优秀的技术人员与我们展开一定程度的合作,对我们保持一定程度的透明度,因为这将影响我们两国的未来。”

  他说,国家、非国家和个人参与者都在网络空间中活动,尽管网络最初产生时是个旨在让信息自由流通的开放结构的系统,“但必须建立某种行为准则”。

  被要求阐明再平衡战略

  登普西还回答了记者就中日领土争端提出的问题,中国和日本因东中国海靠近可能的海底石油储备的一组无人岛爆发了领土争端。日本称其为尖阁诸岛,而在中国被称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

  登普西指出,美国在此类争端中不会选择站在哪一边,同时敦促以和平手段解决所有这些问题。

  他说,在讨论中,他和中国人对各自的立场都“很坦率”。

  登普西说:“尤其是日本问题,我小心地提醒他们,我们的确对日本负有某些条约义务,我们也会加以履行。因此,不动用军事高压手段、和平解决这个问题最符合每个人的利益。”

  登普西说,与他交谈过的许多中国军方高层和中层领导人都要求他阐明美国转向亚太地区的再平衡战略。

  他说:“我认为我成功地把它描述为一个长期过程。我们从未表示这会是一夜之间显露出来的某样东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转向太平洋地区对我们来说是战略上的需要。”

  称中国正劝朝放弃核武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24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上将星期三说,中国领导人确凿地告诉他,他们正在劝说朝鲜放弃其核武项目。

  登普西是在其中国访问行程进入尾声时向记者说以上这番话的。他说,他在即将离开中国之前,相信中国领导层和美国一样非常关注朝鲜正在迈向核武化并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他说,中国确定他们正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朝鲜继12月发射了一枚火箭后,2月份又进行了第三次的核测试,这导致联合国在3月份对朝鲜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最近几个星期来,朝鲜不断发出威胁,要对美国及其盟国发动核攻击。

  延伸阅读

  外交部: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

  外交部否认朝鲜向中方通报将再进行核试验

  外交部就朝鲜第三次实施核试验发表声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