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一副乡长脱岗被免舆情转向 网友替其喊冤

2013年04月26日10: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网友热议“副乡长脱岗被免”]

  前日,四川省芦山县纪委监察局负责人向媒体发布消息称,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在抗震救灾中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造成了一些严重工作失误,于24日上午被免职。更加详细的解释是,按照相关工作安排,23日下午,分工负责横溪村的救灾工作的杨成毅应当在该村物资发放点开展工作。但是,当受灾群众就物资发放提出异议后,杨成毅离开了该工作点,违反了相关纪律,所以按规定免去了他的职务。

  消息传出后,网上先是一阵叫好声。网友@幸福的广州老人评论说:“对不负责任,贪生怕死的无良官,就要免了它的官职,要接受监督。尝尝穷人的苦难。”

  随后,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杨成毅接受采访时称,当芦山县救灾督察组对横溪村共星组物资发放点暗访时,他不在场,而按照安排,他应该在该发放点,但他选择了去横溪村最远的永林组发放物资。与此同时,媒体采访了多位当事村民如张火珍、杨久波、王树珍等,他们一致表示,杨成毅是碰巧不在共星组,而不是一直不在。更有村民和村干部直言,杨成毅“老实”、“实干”,常到村里,物资发放及时。

  上述信息在网上传开后,不少网友配发了杨成毅头发花白、身着迷彩服,努力工作的图片。自此,网上风向骤变,替杨成毅喊冤、质疑“救灾不力”说法的声音逐渐增多,并成为主流。

  其中,网友@YNBC-陈璐表示:“杨副乡长我顶你,虽然不认识你,但你朴素的衣着、厚厚的眼镜片、花白的头发打动了我,和我印象中满脑肥肠的基层官员形象大相径庭,我相信你不是一个贪官。”

  网友@李岩女反问道:“乡长的岗位应该在哪里?在领导的眼皮底下?”按照该网友的理解,地震发生后,“一线就是他的岗位,如果他静守办公室才是脱岗”。而@新华视点则强调,应先调查清楚再处理,并质疑处理程序的合理性,“副乡长只能由该乡人大罢免,上级不宜越俎代庖”。

  相关评论:

  丢官不忘救灾 被免职副乡长是条真汉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