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日本防务高官拟访华 力避东海擦枪走火

2013年04月26日11:06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日本防务高官拟访华 力避东海擦枪走火]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为避免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发生不测事态,中日两国将于本月末召开防卫部门的局长级会议。

  日本《朝日新闻》4月24日指出,在中日两国间政治对话尚无进展的情况下,两国开始了事务层面的高级磋商。重启因2012年9月钓鱼岛国有化而被搁置的构筑“海上联络机制”的磋商,也是本次局长级会谈的议题之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3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中日关系强调:“中断所有领域的联系是错误的。”报道指出,日本主张“在与主权问题无直接关系的领域重新开启对话”(中日关系相关人士语),希望能够通过本次防卫部门局长级会谈在一定程度上缓和紧张关系。

  报道称,“海上联络机制”是为避免在东海等处发生偶发性冲突而设立的紧急联络机制。目前,中日已就两国军队间实现直接通讯和开设热线等事项基本上达成了一致意见。日本防卫省干部表示:“正因为(中日)还没实现政治对话,才更有必要建立海上联络机制以防万一。”

  《日本经济新闻》4月2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于25日派遣日本防卫政策局长德地秀士访问中国,最早26日举行中日防务司局级磋商。

  报道指出,在中日间磋商处于停滞状态的背景下,日本希望通过构建作为紧急联络机制的“海上联络机制”等举措,建立避免不测事态的环境。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4日表示,“事务级(磋商)的进行有助于最终启动政治层面的对话”。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4日指出,中日两国防务部门间的司局级磋商计划已进入协调阶段。

  报道称,自2012年9月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国有化”后,中日防务部门间并无司局级官方往来。这将是安倍政府上台后的第一次。

  报道说,日本政府认为,由于两国围绕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对立持久化,有必要商讨避免“最坏事态”的对策。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4日的记者会上强调磋商的意义称:“防务部门间通过冷静对话,稳定地推进交流,这从加强信赖关系的角度来说是必需的。”

  报道称,中日防务部门2012年夏天实际上就构建机制达成了一定共识,主要内容包括设置热线、统一紧急状况下的无线电频率等。但是,由于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与日方对立,协调工作陷入中断。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www.cankaoxiaoxi.com >>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