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兽”草泥马现昆明宠物店 身价4.2万元一只

2013年04月26日11:18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神兽”草泥马现昆明宠物店]
萌宠价格太贵,让不少人只敢心动不敢行动。
萌宠价格太贵,让不少人只敢心动不敢行动。

  “草泥马”学名Lamapacos,是羊驼的一种,别名美洲驼、无峰驼。它四肢修长,臀部翘起,颇为集中的五官看上去很憨厚。“草泥马”在众多网民的口口相传中火起来,荣登“十大神兽之首”,出现的频率可要比它的真身高多了。

  最近,这只在网络上出现的“草泥马”真身,出现在了昆明的宠物店的招牌上,引得大家纷纷围观。作为萌宠饲养界的新宠,它的身价可不低4.2万一只,让不少被其萌样击中内心的人只敢心动不敢行动。

  预订“草泥马” 4.2万一只

  昨日,记者来到园博印象花鸟市场发现,好几家宠物店也挂出了“草泥马”预订招牌,看来“草泥马”真身就快出现在云南饲养家庭中了。

  据一宠物店老板介绍,由于价格昂贵,目前店内出售的“草泥马”还处于预订阶段,相中付订金预购后,需要等待半个月左右才能带其回家,“要从南美洲运过来,所以等待时间比较长一点。”它的售价约为4.2万元左右。

  记者发现,除了“草泥马”,挂出预订“广告”的还有憨态可掬的“北美小浣熊”,“小浣熊肉乎乎的,很可爱,关在笼子里饲养就行。”当问及饲养小浣熊是否危险时,店老板摇摇头。记者了解到,相较于“草泥马”,小浣熊的售价也不低,商家报价在3.8万元左右。

  小贴士

  个人可以饲养 但要注意安全

  这两种动物能够私人饲养吗?会不会违法?被两个小家伙照片上的萌样“电”到的人纷纷向老板咨询。虽然老板回答“可以养”,但大家还是将信将疑,毕竟,这些东西可只在动物园里见过啊。“怕是不能养,小心森林公安到你家去抓。再说了,除非家里有别墅,要不哪里有空间给他们生活。”看着女友紧盯着“草泥马”的图片看舍不得迈步,小伙赶紧把她拽走了。

  昨日,记者也咨询了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李有龙,他表示,浣熊和羊驼都属于国外物种,近几年被驯养后用来当作宠物养,国内早几年也已经有人在大量繁殖。就个人饲养而言,目前没有相关规定说不准养。羊驼本身属于食草动物,性情较为温和,所以当作宠物饲养问题不大,但浣熊属于肉食动物,牙齿较为锋利,所以在饲养过程中也要注意其性情变化,“不过,浣熊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

  李有龙说,两种小动物都来自美洲,昆明在温度上还比较适合饲养,但湿度不够,所以必须加强两种小动物的环境湿度。目前的市价,李有龙说,羊驼价格约为4-5万元,浣熊为1-2万元,但因体型、年纪、品种不同,价格上也有一定差异。此外,李有龙也建议市民,如果两种小动物是从境外引进的话,购买时要注意相关的动物检验检疫资料,若是从国内繁殖基地购买,也要注意查看相关的证明资料,以保证安全。(张艳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