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考70分怕挨骂谎称自己被绑架 惊动重案刑警

2013年04月26日11:25
来源:东南网 作者:朱敏敏 刘文新
原标题 [男孩考70分怕挨骂谎称被绑架]
福州男孩考70分怕挨骂谎称被绑架 惊动了重案刑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刘文新) 10岁的小男孩,中午放学后失踪了!家人着急不已。“我是被绑架了,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3小时后,男孩在5公里外的奶奶家和其父母联系。

  短时间内,这个消息让闽清白樟镇沸腾了,这事也成了不少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可当警方介入调查这起绑架案后,才发现,这仅仅是因为孩子期中考没考好,担心回家挨揍编的一个谎言!

  步行到奶奶家 谎称自己被绑

  记者昨日从警方那里了解了整个案件的过程。

  10岁的小男孩阿强(化名),就读于闽清白樟镇一所小学二年级。

  4月24日上午,学校分发了期中考卷,阿强没考好,才七十来分。

  “半期考没考90分以上,你就等着挨揍吧!”妈妈的话在阿强耳边回荡。怎么跟妈妈交差?阿强苦思冥想,很快,他有了主意。

  之后,阿强步行到了5公里外的奶奶家,在家的父母着急不已。

  直到放学三个小时后,阿强才从奶奶家给父母打电话。

  母亲问:“中午放学后,你到底去哪了?”

  “我们被绑架了,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阿强说,中午放学后,他和一名同学往家走,在一家超市前,两名男青年从一辆面包车上下来,强行把他们抱上了面包车。当面包车行驶到小园村附近时,两名男青年下车了,他发现车门没锁,和同学趁机打开车门,逃走了。下了车,正巧这路他认得,奶奶家就在附近,就躲到奶奶家了。

  “3个小时过去了,离学校整整5公里的路程,好在孩子聪明,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听了孩子的话后,年过七旬的奶奶忧心忡忡。

  缓过神后,奶奶赶紧让他们过来接孩子。奶奶还和邻居说,最近街头有人贩子,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关乎孩子无小事”,很快这个消息在整个白樟镇传开了。有群众打来电话询问相关的情况,甚至有群众直接跑进派出所打听案件进展。

  传闻沸沸扬扬,案情重大,当天中午白樟派出所和闽清县刑侦大队都出动了。

  其间,警方排查了辖区各中小学,并没有发现异样情况。

  疑点重重 警方戳破绑架谎言

  案发地处白樟镇中心街道,怎么没有一位目击者?警方调出了当时的监控,也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两个10岁的孩子,如何逃脱?

  到了晚上,警方经过了8个小时的调查走访,但案子疑点重重。

  当晚8时30分,阿强的母亲在邻居们的大力劝说下,才带着孩子到派出所报了警。阿强的母亲说,“本来看到孩子逃脱了,没啥事,就想算了。”

  之后,民警询问了阿强。

  “和你一块被拐的那个同学是谁?”

  “不认识,嗯,唔……”孩子支支吾吾,说不上来。

  在民警的劝说下,孩子终于说出了真相,“其实,我没有被绑架,是期中考没考好,担心回家挨揍编的谎言”。

  之后民警对孩子进行了教育,并召集白樟镇各村居主要领导、白樟镇各中小学校长,向他们通报了有关情况,让他们回去及时向学生及其家长进行解释,尽快平息事态。

  说出实情我没有被绑架,只是期中考没考好

  虽然小杰的讲述与镇上的传言基本一致,可民警发现案件存在诸多疑点:案发闹市,人员往来密集,怎么就没有一位目击者呢?另外一名受害者呢?

  凭借办案经验,民警判断小杰一定在说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说,小杰终于承认这起“绑架案”只不过是一个他精心编造的故事。

  原来,吴女士看到小杰读书不是很用功,曾威胁他说,如果这次半期考没考90分以上,就要揍他。当天小杰拿到成绩单后,发现语文和数学都只有70多分,由于害怕被打,不敢回家,就从镇上直接跑回乡下(小园村)的奶奶家。

  由于白樟镇距离小园村五六公里,小杰从当日11时10分许开始步行,12时50分许,才到达奶奶家。一路上,他“精心”编了这个故事,然后到奶奶家里,进行了“完美演出”。

  由于长时间步行,小杰一脸疲惫,两腿也发胀,年迈的奶奶看到之后更是深信不疑。老人家随后就和邻居以及仍在镇上的儿子儿媳说了这样的事,谎言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传遍了白樟镇的大街小巷。由于见孩子无恙,小杰的父母迟迟才报警,于是就出现文章开头的情形。

  民警提醒动辄打骂,孩子就不敢说出心里话

  一个10岁的孩子竟然“自编自演”这样一个故事,他的母亲和围观群众都觉得不可思议。但白樟派出所的教导员却不觉得意外,他说,如果父母动辄打骂、讽刺挖苦,孩子就不敢对家长说心里话了,时间久了,难免会说谎话。

  该教导员说,现在的孩子的心智远比想象的要成熟,他们从电视中看到过绑架案,也就知道如何编造绑架谎言了。

  “孩子成绩不好,你就要打他,他当然就会想方设法逃避。”该教导员说,家长发现孩子成绩不好,应该主动与他们交谈,帮助他们找出原因,引导他们。

  本报记者陈颖旭 通讯员刘文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