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顺义建百公里国家健身步道 国庆节或可体验

2013年04月26日14:3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龙露
原标题 [顺义将建百公里国家健身步道]

  本报讯(记者龙露)“我们依托浅山的生态条件和自然地形,启动100多公里的登山健身步道,大家以后可以周末的时候到那里去登山……”今天上午,顺义区代区长卢映川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透露: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公园的部分步道,预计国庆节前后建成,市民可前往体验。同时,顺义将投入200部电动出租车,解决区域内打车难。

  国庆节可体验登山步道

  今年顺义区将启动“五彩大道”工程。五彩大道是浅山区五个镇的联络线,全长32.34公里,下半年开工,明年底竣工。顺义还依托浅山的生态条件和自然地形,建设125公里的国际登山健身步道公园,打造成中国第一健身休闲基地。将来这里会建成各种各样的步道,大致可分为登山步道、自行车道、潮白河绿道等,先期启动龙湾屯、木林步道建设。今年登山步道的一部分可建成,预计国庆期间大家就可以去体验了。

  电动出租车解决打车难

  为了解决打车难,今年顺义计划投资1.2亿元,投放200部电动出租车。同时,还计划在一些重要的地铁站点、医院、宾馆、繁华商业街区,规划电动出租车的停车泊位。现在方案已经完成,正在组建公司,研究运营模式。

  今年顺义区还计划要更新515辆公交车辆,新增50辆,使运行车辆接近1000辆,方便市民出行。J029

  现场

  谁的建议好,奖谁一部车模

  今天上午,顺义区代区长卢映川在回答市民提问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问题。他说,请大家支招,怎样把垃圾分类做好?他还说,今天我还准备了一件礼物,谁的建议好,我就把这件礼物一部现代汽车的模型送给他。

  “卢区长,垃圾分类应给些奖励,比如垃圾换蔬菜,这样才能鼓励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卢区长,我建议应设立垃圾引导员……”市民纷纷通过电话,为卢区长支招。

  “我觉得大家讲的都有道理,都挺有见地的,如果说选一个的话,我感觉提议奖励的方式的建议很好,从一般的规律上讲,通过奖励的方式,有时候比通过惩罚的方式,对于校正一种行为,引导树立一种习惯更有效。”在对话结束时,卢映川兑现了开场时承诺,把一部车模送给了提出奖励垃圾分类建议的市民。

  提示

  国家健身步道怎么玩?

  地点:位于顺义北石槽、龙湾屯、木林、大孙各庄、张镇地区,总长280公里,综合服务驿站6个。木林镇和龙湾屯镇浅山为启动区。启动区规划步道总长140公里,今年计划实施125公里,预留15公里作为区际对接。

  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分别构建0.5至1天、1至2天、2至3天的主题登山健身游程,总计可提供7至15天登山健身游程。

  接待:今年“十一”期间,部分步道投入使用,形成北京最大的步道休闲娱乐区。依托新建的登山步道,龙湾屯镇新发展民俗旅游接待户700户。本报记者 龙露 J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