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官员称波士顿事件或因美俄情报机构缺乏信任

2013年04月26日16: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官员称波士顿事件或因美俄情报机构缺乏信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通社-塔斯社4月26日消息,美国政府人员在评价护法机构工作和总结波士顿爆炸事件教训时指出,美国和俄罗斯情报部门之间存在的不信任,可能妨碍了警方及时查明波士顿恐怖袭击组织者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的主要意图。

  塔梅尔兰在“俄罗斯的行踪”早已吸引美警方注意,同时俄联邦安全局在2011年就曾询问过美国同行,有关他倾向伊斯兰激进思想的相关信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结果称,没有发现任何美国车臣移民在莫斯科的可疑行为,并要求提供更多有关他的信息。然而,据美国媒体报道,塔梅尔兰2012年1月曾前往俄达吉斯坦的父母那里并停留了几个月,有关此事美国情报机构根本没有记录。

  目前,美国官员正在试图弄清楚俄罗斯情报信号未被重视的原因,而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两国的情报部门之间缺乏信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认为,这个问题甚至宽泛到两国之间的总体信任问题。他在25日举行的华盛顿安全会议上说道,“当俄罗斯谈到武器控制话题时,我们抱着极大的怀疑态度。预计在这之后,我们将会有所信任,但是也要仔细检查,决不会只相信他们的一方之词”。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官同样赞成美俄情报机构建立信任关系,并讲道:“关于此事,有些人并没有给予应有的重视”。他指出,正如克拉珀所说,美国“不相信俄罗斯的话”,总是仔细检查从莫斯科传来的信息。

  与此同时,美国官员承认,情报部门的合作是一个非常复杂和矛盾的过程,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如此。奥巴马总统办公厅的一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情报机构始终面临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在信息交流的同时保护自己的信息来源和管理方法。”但他同时强调,任何情况下,美俄都愿意发展情报合作,因为“这两个国家都曾遭受过恐怖主义袭击”。(实习编译:陈曦 审校:胥文琦)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