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现场直击:“一会儿工夫大火就吞噬了整座医院”

2013年04月26日18: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现场直击:“一会儿工夫大火就吞噬了整座医院”]
  新华网莫斯科4月26日电(记者刘恺)烧焦的木头倾倒在地,残存的砖墙被熏得乌黑,阵阵浓烟从焦土中升起……莫斯科州拉缅斯基村特大火灾发生后约7小时,新华社记者赶到这里,看到的是如战后废墟般的火灾情景。

  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数十辆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往来疾驶。救援人员动用铁锨、斧头等各种工具清理现场,寻找遇难者遗体。尽管明火已被扑灭,但消防人员仍不断向废墟上喷水。奋战数小时后,不少救援人员的脸被熏得漆黑,他们的鞋上也沾满黑土。

  当地时间26日凌晨2时许,位于拉缅斯基村的莫斯科州第十四精神病院突然起火,目前已导致至少38人死亡。

  住在医院对面的原医院职工亚历山大·契克马索尔亲眼目睹了这起悲剧的发生。“夜里两点多的时候,我突然被女儿叫醒,她说对面的医院着火了,”年逾花甲的契克马索尔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唏嘘不已。“我透过窗户往对面一看,那里已经火光一片,火势蔓延得很快,一会儿工夫就吞噬了整栋建筑。”

  着火的建筑是砖木混合结构,顶棚是木制的。参与现场救援的莫斯科州紧急情况部官员瓦季姆·别洛沃申说,从现场情况看,起火建筑内堆积了大量塑料制件等物品,不少人是因这些物品燃烧后产生的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的。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莫斯科州副州长佩斯托夫对记者说,火灾发生时正值深夜,人们都在熟睡,这是过火面积仅420平方米但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的重要原因。此外,不少病人在睡前服用了精神病治疗药物,这可能也是导致他们不能及时逃生的原因之一。

  拉缅斯基村是人口仅约百人的小村,村庄被白桦林环抱。当地之所以选择在此设立医院,正是看中了这里静谧而优美的环境。但这场无情的大火,彻底打破了小村的宁静。

  曾在医院工作40余年的契克马索尔说,拉缅斯基村地处偏远,第一批消防车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肆虐了近一个小时。“前些年村里还有专门的消防车,但这几年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撤销了,”老人连连摇头说,“现在村里只有老幼妇孺,在无情的水火灾难面前无力自救,更别提救人了。”

  关于起火原因,莫斯科州侦查委员会发言人伊林娜·古缅娜娅说,调查部门正通过现场取样、收集文件、询问当事人等方式展开调查,起火原因目前尚无定论,存在电线短路、用火不慎、人为纵火等各种可能性。

  佩斯托夫说,当地政府目前正积极展开对伤员的救助,遇难者和受伤者家庭将分别得到50万卢布(约合10万元人民币)和15万卢布(约合3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莫斯科州政府已决定将4月27日设为“哀悼日”。

  在拉缅斯基村口,道路两旁的白桦树下和树杈上,堆放或挂着一簇簇鲜花,那是村民和过路者在向遇难者表达哀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