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板蓝根等中成药热销 物价部门严查未现抢购

2013年04月26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板蓝根等中成药热销 物价部门严查未现抢购]
  中新网杭州4月26日电(记者 徐乐静)4月26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物价局召开2013年首次价格工作新闻通报会。杭州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副局长方亚春作一季度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介绍,称自杭州发现H7N9禽流感病人以来,市场上板蓝根冲剂等中成药成为热销售商品,市场供应一度紧俏,部分药店曾出现断货。物价部门及时检查,强化正面宣传,市区未出现“抢购”现象。

  十年前的SARS,十年后的H7N9,虽疫情不同,但板蓝根、戴口罩等依然成为人们预防病毒的首选方式。随着H7N9禽流感的爆发,市场上对这些物品的需求量明显增大,部分地方一度出现“抢购”现象。

  4月4日,杭州市发现H7N9禽流感病人以来,市场上销售的板蓝根冲剂等中成药也成为热销售商品,市场供应一度紧俏。

  方亚春介绍,为了维护市场秩序,自4月7日起,杭州市物价局每天组成四个检查组,对市场上销售的板蓝根冲剂、口罩等商品的市场供应、价格政策执行等情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加大了对价格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提醒。

  据统计,杭州市共出动检查人员320余人次,对全市范围内的380余家医药经营单位、医疗机构所和超市销售的与防治H7N9禽流感药品和相关商品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全市主要药店销售的板蓝根冲剂、口罩、消洗灵、抗病毒冲剂、VC泡腾片等商品价格保持基本稳定。”方亚春表示,部分药店虽一度出现板蓝根等中成药断货现象,但由于及时调配货源,强化正面宣传,市区没有出现“抢购”现象,总体反映较为平稳正常。

  方亚春说,下一步,杭州市各地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根据H7N9疫情的发展变化,及时跟进相关药品、商品的价格检查,同时畅通“12358”投诉渠道,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违法价格行为,确保涉及甲型H7N9的相关药品和商品价格稳定。

  据悉,1-3月份,杭州市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3件,实施经济制裁总金额166.82万元,其中罚没款金额137.156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