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高速今年查获308起无证和准驾不符违法行为

2013年04月26日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高速今年查获308起无证和准驾不符违法行为]
  中新网台州4月26日电(见习记者 祝晓艳 通讯 员张韬)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车流量大,危险程度比地方道路高很多。然而,一些人却胆大妄为的司机,在如此危险区域内无证和准驾不符驾驶,据交警部门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浙江高速上已有308起该类违法案件被查获,无证驾驶的有136起,准驾不符的有172起;而2012年共有1193起该类案件;其中,驾驶大型车辆违法的有244起,占总数近80%。而且这些大型车辆几乎都是货车。

  记者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无证驾驶处以200-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准驾不符处以200-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虽然法律上有如此严格的规定,但依旧违法的不在少数。

  最近在台金高速台州段发生一起无证驾驶致人死亡的严重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辆安徽牌照的半挂车碰撞中央护栏后冲到对向车道并发生起火。由于撞击猛烈,当时躺在后排休息的人被甩出车外导致死亡。

  经调查,事发时该车的驾驶员来某居然是一位未满18岁的“90后”,并且从未获得过任何机动车驾驶资格;而真正的驾驶员就是那位死者王某,当时他却在睡大觉。

  据来某交代,他想学开车,所以一直跟在同是老乡的王某身边学驾驶,这次也是王某放心地将车交给自己开的。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在无证驾驶人员当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年轻人,甚至很多是未成年人;他们铤而走险违法驾驶的目的绝大多数是“想学开车跑运输”、“想升驾驶资格,先练习下”之类;对于为何选择在高速公路练车,大多是“高速公路好开、安全”、“高速公路被抓的可能性小”等原因。

  “被查获时,很多车上都有正式驾驶员在,他们之间以老乡、亲戚关系为主,本意上都是想帮助他人,实际上却害了他。”台州高速张警官告诉记者,对于明知是无驾驶证而将车交给他人驾驶的驾驶员,其驾驶证也可以被吊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