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作家余秋雨微博“被离婚” 马兰:下辈子还嫁他

2013年04月27日02:5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余秋雨微博“被离婚”]
[全娱乐周末] 导读
[全娱乐周末] 导读

  4月23日,原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现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名誉副主席、剧作家沙叶新受人所托在微博上转发了一篇文章,称余秋雨已经与现任妻子马兰离婚,文中还有余秋雨两任妻子的“控诉”。尽管几小时后沙叶新就删掉了这条微博,但已经有不少网友截图并转发,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

  4月24日,新浪认证为作家余秋雨的微博“倾听秋雨”发了一张“秋雨书院”上海分院落户浦东揭牌仪式的照片,照片中余秋雨和夫人马兰在一起,照片“摄于2013年4月22日”。25日,“倾听秋雨”又发了一份马兰的声明,驳斥了“离婚”的谣言,并且表示:“若有下辈子,还会嫁给他。”算是正式为这场“被离婚”闹剧画上句号。

  沙叶新满嘴打哈哈,“都是八卦”

  马兰力挺:下辈子还嫁他

  余秋雨爱上美女作家?离婚传言又来了

  当年,余秋雨与小他16岁的黄梅戏演员马兰结合,被视作现实版才子佳人的故事。马兰曾经在采访时表示:“我和余秋雨在一起的感觉非常奇妙,我和他就像在上辈子就结过婚一样,而今生要做的只是完成前世的那个约定。”不过,才子佳人的故事虽然好看,但不一定让人看好。在2009年,就传出过一次他们婚变的传闻。说余秋雨的妻子马兰女士发表声明要与他离婚,原因是他爱上了一个“美女作家”。

  当时这条谣言迅速在网上蔓延,余秋雨回应说:“他们所说的‘美女作家’,还没有确定名字吧?有照片吗?”而夫人马兰的回应是,那是一些不懂爱的人产生的困惑,很值得同情。当时马兰还形象地比喻说,就像一个没有见到过山的人突然来到黄山脚下,一次次作出判断:“这山明天会倒吧?下个月会倒吧?明年会倒吧?”果然,余秋雨和马兰离婚的传闻,几乎每年都会传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发消息的人,是原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现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名誉副主席沙叶新。

  4月23日,沙叶新发微博称有人托其转一文,文中称余秋雨现任妻子马兰已经提出离婚,因为“总有一种虚伪让人鄙视,总有一种背叛让人心寒……”当天有记者采访人在美国的沙叶新,对方不肯透露究竟是何人托其发这样一条微博。问为何很快删除,沙叶新的回答是“我觉得这种东西很无聊的,是别人的私生活。我后来删了是因为我觉得弄脏了我的微博。”对于微博内容的真假,沙叶新说自己也不知道,“以前有段时间闹过,现在不知道怎么样。这都是八卦,哈哈。但是我觉得通过一个人的私生活可以看出他的道德面貌。”

  有记者扒出余秋雨和沙叶新的“新仇旧恨”:两人是校友,后来沙叶新成为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余秋雨成为上海戏剧学院院长,最初二人有彼此欣赏的意味。2004年底,沙叶新到长沙参加一场讲座,当时有听众问他“怎么看待余秋雨”。他的回答是“我绝对不愿意提起这个人。”2009年余秋雨陷入假捐门,他在博客上回应此事,说这些对他的造谣,全部出自4个人之手,“古余萧沙”(古远清、余杰、萧夏林、沙叶新),他将他们封为“咬余专业户”。对此,沙叶新的回应是:“他误会了,我不咬人。我也从来不希望提到他。”

  在沙叶新发表并删除了那则微博后,余秋雨的微博“倾听秋雨”在第二天发了一张余秋雨和马兰出席公开活动的图片,4月25日,马兰在微博上发表了声明否认离婚,并坚定表示:“若有下辈子,还会嫁给他。”

  马兰表示由于她与余秋雨都不上网,所以直到25日才得知“被离婚”的事情,她称此次的谣言每一句都是胡编乱造,却已经在网上重复了七八次,非常心疼余秋雨,“总有人在网上向他泼各种污水,他无职无权,束手无策”。马兰还表示,她大致能知道造谣者是什么人,希望网友们能够帮他们找出造谣者。最后对于自己的婚姻,马兰坚定地表示:“若有下辈子,还会嫁给他。”与声明同时发布的,还有夫妻俩的一张近照。网友评价说,虽然两人看上去有点疲惫,但不像是吵架闹离婚的嘴脸。

  对于余秋雨的“被离婚”事件,网友们的心态也经历了相当大的波动。一开始是将信将疑,“果然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啊”,纷纷为马兰抱不平。不过,当有人指出同样的传言在2009年就已经有了时,网友们的态度也变得谨慎。尤其是在马兰的声明发表后,不少大V也表态力挺余秋雨

  潘石屹: 不要太在意这些谣言。

  胡锡进:今天的中国有比余秋雨更优秀的散文家吗?如果没有,就珍惜他吧。

  吴法天: 看过他的散文,文笔挺好,现实中不了解他本人。看过谣言,转一下辟谣。谣言止于智者。

  微博网友“慈心明了”:“一件事看清两个人,沙叶新发了一条微博,说“人托我转一文”,不久删帖,搞得自己跟没事人一样,但谣言已经传出;谣言纷纷之时,余秋雨微博仅发了一张夫妇二人共同出席公众活动的近照,今天才发布声明,没有谩骂和反讥。一个人是好是坏,看他对手便知。”

  微博网友“samozhou”:别太在意网络上的东西。大师首先要有大师的胸襟才能称之为大师。

  微博网友“回忆时的泪眼在微笑”:哪个背后无人说,谁人背后无人评呢;指责别人的人,他一定也不是什么好人。

  也有阴谋论者“不爱玩007”:又为整治互联网造势吧?

  记者何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