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芦山县城秩序渐恢复 街上可买到平价蔬菜

2013年04月27日03:3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芦山县城秩序渐恢复 街上可买到平价蔬菜]
为了保障更多的灾民在更宽敞的帐篷里避难,在芦山县龙门乡一片油菜花地上,搭建起许多安置帐篷。新快报记者 孙毅/摄
  为了保障更多的灾民在更宽敞的帐篷里避难,在芦山县龙门乡一片油菜花地上,搭建起许多安置帐篷。新快报记者 孙毅/摄

  前往雅安、成都的国道、高速一路畅通,运力充足出行不愁

  新快报讯 特派记者刘操报道 昨日是地震后第7天,震中芦山县县城的人们生活秩序逐渐稳定。震后头几天成堆的垃圾、混乱的交通一去不复返,而新鲜的蔬菜已可在街上平价买到,市民前往雅安、成都也不用再为没有运力而发愁。

  众多外省物资车抵达芦山

  昨日8时,前几日拥堵不堪的雅安至芦山国道一路顺畅,车流以运输救灾物资的车辆为主,其中有大量为外省车牌。新快报记者在雅安客运站搭乘一辆湖南郴州的运输救灾大米的车前往芦山。

  “到了芦山,会先找当地民政部门联系,然后我们直接把米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上。”车主介绍,大米为郴州一家米厂老板捐赠给灾区群众的,两辆货车5个人已经马不停蹄在路上走了2天,现在“胜利就在眼前”。

  大批救灾物资的运抵,缓解了灾区群众的情绪。昨日12时,记者在路上几个食物免费派发点看到,之前几日百米长龙等一餐盒饭的状况有效缓解。记者在一处方便面派送点,排队仅3分钟就领到了一份热腾腾的泡面。

  昨日的芦山县,大批蔬菜运进,而且价格与地震前没有任何差别。很多市民选择告别“大锅饭”,在街上买回蔬菜,带回帐篷前搭起炉灶“开火”。

  震后第一家板房幼儿园开园

  还有很多志愿者也在昨日选择返程,之前拥挤的县城街区得到“减负”。前几日“垃圾围城”的状况消失,昨日11时,环卫洒水车将县中心主要道路冲洗得干净整洁。入厕难问题也得到缓解,记者走访县城多个公共厕所发现,脏乱差状况已明显改观。

  在县城客运站门前,大批开往雅安、成都的客运班车接二连三地出站,出行的市民不用再为长时间的等待而发愁。而前往雅安、成都的国道、高速公路也是一路顺畅。

  市民的生活也在逐渐走上正轨。昨日,有更多房屋受损不严重的临街商铺选择开门营业,日常生活用品均可以在县城购买到。而一些餐饮小店的店主们也开始走进店内进行清扫整理,待电力供应上之后重新开张。

  记者还获悉,昨日芦山县地震后第一家板房幼儿园开园,小朋友们阔别7天又回到了老师身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