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早高峰昏倒站台 地铁员工跪地人工呼吸(图)

2013年04月27日03:4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生死15分钟 地铁员工救回昏迷乘客]
地铁员工正在对昏迷的男子做人工呼吸。通讯员供图
地铁员工正在对昏迷的男子做人工呼吸。通讯员供图

  事发地铁公园前站,危急中有一名热心女乘客协助抢救

  新快报讯 记者冯艳丹 通讯员叶子川 郑驰宇报道 15分钟究竟对生命有多重要?昨天上午,一名男乘客突然在地铁公园前站昏迷不醒,并开始出现脉象转弱迹象。紧急关头,地铁员工戴向宇对其不断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总算在15分钟后把他救醒!路过的乘客孔阿姨也义不容辞地参与协助抢救。该男子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男子早高峰昏倒站台

  事件发生时正值客流早高峰,一号线公园前站的站台熙熙攘攘,都是赶着上班的乘客。站务员小杨告诉记者,9时13分左右她正在站台巡视,突然发现一名男乘客独自一人,步履蹒跚地往站台中部走去。“他背对着我走,但颤抖得厉害,没走几步就靠在站台一根柱子上,身子突然滑落下来,一下就坐到地上了。”察觉到异常,小杨快步上前,走到乘客身边正想开口询问,却惊讶地发现他已紧闭双眼,昏迷不醒,半瘫软地坐在地上。小杨立即将情况报告车控室请求支援,同时开始疏散围观的乘客。车控室接到小杨的报告后,立即拨打120通知医院,并马上派附近的几名员工带好急救物品赶赴现场处理。

  为了空出一个通风的环境,工作人员立即用屏风围蔽现场。当时,还有一位过路乘客孔阿姨主动和员工一起救人。

  地铁男员工跪地施救

  “当时情况真是十分危急。”事后参与急救的工作人员还是有点后怕。当时该男乘客昏迷不醒,工作人员将其平放在地上,解开胸口的衣服,脱下鞋子,同时拿来被子垫在他头下。一旁的孔阿姨则拿起药油开始为男子擦油。

  但该男子还是脸色苍白,双目紧闭,工作人员一探脉象,发现他的脉搏竟然开始有转弱的趋势!眼看情况紧急,工作人员戴向宇马上双膝跪地,弯下身子对乘客做人工呼吸,然后再按压胸口做心肺复苏。“当时我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反正他没醒我就不断地做人工呼吸和按压心脏急救。”戴向宇说,15分钟后,男乘客身体开始有了反应,开始初步恢复知觉。

  而帮忙的孔阿姨见到120到达后就悄悄离去了。昨晚,新快报记者拨打她的电话,低调的她不愿接受采访。

  微博网友赞员工英勇

  据地铁公司通报,当天9时半左右,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将乘客接往医院救治。该乘客目前已出院,无大碍。

  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员工的行为表示赞赏,并向协助的乘客孔阿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这15分钟发生的事,让我们觉得广州很有爱!”同时,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如果在乘车途中发觉身体不适,可以第一时间告诉工作人员,车站有相应的处理机制协助。

  当时还有很多网友目睹这一幕,纷纷发微博称赞地铁员工的善举。如网友“@PANTENE 婷”就配发了现场救人的图片,并称:今日搭地铁到公园前时见到这一幕,@广州地铁好样的!网友“壹拾壹-当盈而王”也第一时间发微博叙述当时的场景,“一男工作人员毫不犹豫进行人工呼吸,好英勇的身影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