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被问“你幸福吗”:哲学问题 不知是否幸福

2013年04月27日04:0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被问“你幸福吗” 普京答“不知道”]
25日,普京在直播节目中回答民众提问。
25日,普京在直播节目中回答民众提问。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举行再次入主克里姆林宫后的首次年度互动问答,在国家电视台和电台直播节目中回答民众提问。

  “直接对话”已十余次

  自2001年起,先后出任总统、总理的普京每年举行一次与民众的互动问答直播。去年3月再次当选总统后,普京没有举行当年的问答,而是替换以年终记者招待会。

  与过去10多次问答不同,前财长库德林当天受邀来到观众席,罕见地当面批评政府经济政策。

  “一半措施、一半改革的体制今天不会有效运转,”库德林说,“我们现在还没有一个机制,减少这个国家(经济)对能源的依赖。”

  就库德林倡导的紧缩预算措施,普京辩解说,虽然这可以削减开支,但“不考虑社会层面影响的经济举措往往不合理,尤其考虑到俄罗斯民众收入仍然微薄”。

  数月来,俄媒体和评论人士一直猜测,如果经济持续下滑,普京可能寻求让梅德韦杰夫领导的政府承担责任。普京在这次问答中间接否认这一传言。

  “政府与总统或者克里姆林宫之间没有隔阂,”普京承认,政府工作确实招致不少批评,但“这些人才在岗位上干了一年……我们需要给他们机会实现潜能”。

  反腐败问题上,普京重申先前立场,要求政府官员把财产存放到国内银行账户上,避免因此依赖外国政府。如果没有这么做,这些官员必须放弃公职。“如果他们不信任自己国家的经济,他们还在这里干什么?”

  普京说,“无须隐瞒,我们的腐败问题非常严重,对整个社会构成威胁……我们将拿出对付通货膨胀的精神,不屈不挠地同腐败斗争。”

  不知当总统是否幸福

  普京还被问到“是否幸福”的问题。普京对此的回答是,一个人是否幸福是个哲学问题,不知道自己是否幸福。他表示,他感谢俄罗斯人民选他当国家元首,“这是我的全部生活,这对幸福来说是否足够,我不知道”。

  官员资产

  政府官员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应当在将存款存在国外,还是在自己职位为俄罗斯人民服务之间进行选择……想当公务员,那么就把存款转回国。

  反腐力度

  无须隐瞒,我们的“日常腐败”问题异常严重,而且非常过分,并实际上对整个社会构成了威胁。因此我们与其斗争的力度不小于对抗经济上通货膨胀的努力。

  国家治理

  我不认为(国家治理)这方面存在某些斯大林主义的元素。斯大林主义与个人崇拜以及大规模违法现象有关……俄罗斯不存在任何类似的情况。

  波士顿案

  我只是希望这一悲剧能使我们联合起来减轻共同威胁……如果我们能够真正地团结一致,我们就不会准许这样的袭击再次发生,我们将不会遭受如此严重的损失。

  新型战机

  俄罗斯第五代T-50飞机应该进行批量生产并在2016年进入军队,这种飞机的许多指标都优于它的主要竞争者美国F-35战斗机。

  是否幸福

  这是个哲学问题,我要向命运和俄罗斯公民表示由衷感谢,感谢他们将国家元首的重任托付于我,这是我全部的生命,至于这是否足以成就幸福,我不知道。

  新华社电/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